宝鸡峡:“两学一做”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宝鸡峡:“两学一做”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摘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是基础,重在落实,贵在实践。陕西省宝鸡峡引渭灌溉管理局全体党员牢记责任担当,立足灌区实际,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追赶超越,砥砺奋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是基础,重在落实,贵在实践。陕西省宝鸡峡引渭灌溉管理局全体党员牢记责任担当,立足灌区实际,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追赶超越,砥砺奋进。

作风纪律重建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层延伸。宝鸡峡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从灌溉管理、工程维护、水政执法等各方面规范提标,全局作风纪律明显改观,灌区主动服务意识显著增强。例如,主动建立“抗旱灌溉微信群”,将用水大户、群众代表等邀请入群,全局建立30多个微信群,何时该浇地,哪里有旱情,一目了然,方便群众浇地。4月份向枢纽下游200公里提闸专供小流量灌溉水,得到咸阳宜渡村民交口赞誉。

宝鸡峡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坚持生态用水优先,确保支撑生态文明的主要江河水系日夜流。今年在河源径流严重减少、全力保障农业灌溉情况下,关停发电机组,努力下泄生态水。从1月开始,宝鸡峡渠首枢纽持续下泄生态水5-8立方米每秒,林家村渠首年内下泄生态基流2亿立方米,渭河宝鸡段首次实现了18年来水系日夜流。

宝鸡峡在学习教育中,加强渠道整修、节水改造、机闸更新等中央投资与地方配套项目建设层级负责力量,设立执行办公室。打造“人间悬河”——98公里高边坡渠道重点工程党员示范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关中留水”的思路,专家论证次汛期将林家村水库蓄库水位从630米提高到634米,为管控利用雨洪资源及下泄生态水提供了水源保障。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