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明年新增5520个学位

海淀明年新增5520个学位

其中3000个入园学位 2520个中小学学位

摘要:记者昨天从海淀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获悉,明年,海淀区将新增18公里道路通车里程,新增6000个停车位;新增3000个学前教育入园学位,新增2520个中小学学位,共计5520个学位。

北京晨报记者昨天从海淀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获悉,明年,海淀区将新增18公里道路通车里程,新增6000个停车位;新增3000个学前教育入园学位,新增2520个中小学学位,共计5520个学位。

明年新增6000个停车位

交通基础设施方面,明年,海淀区将协调推进地铁16号线南段、12号线、19号线一期、西郊线和京张城际铁路的拆迁建设;加快上庄路北延、翠湖南路、双清路北段等道路建设,着力打通微循环,提升道路规划实现率,新增道路通车里程18公里;实施5万平方米道路大中修,新增停车位6000个。

在拥堵综合治理方面,海淀区将完善物防技防设施,大力整治因乱致堵点位;加强限时停车和路侧停车管理;制定实施大上地地区交通综合治理方案;优化公交线路,有效接驳轨道交通,支持多元化公共自行车等服务模式,缓解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

在教育方面,明年将继续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新增入园学位3000个。实施树村学校、首师大附中北校区等一批新建改扩建工程,加快国际学校建设,新增中小学学位2520个。

启动功德寺等地区改造

明年,海淀区将继续着力治理“大城市病”,改善生态宜居环境。明年将“强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完成笑祖塔院、树村等改造收尾,启动功德寺、董四墓、宝山、双新村、明光村等重点地区及城市边角地改造和整治。

明年,海淀区在用燃气锅炉拟全部实施低氮燃烧技术改造,将淘汰老旧机动车3.3万辆;“无煤化”改造继续推进,明年年底前全区基本实现“无煤化”。

在水生态治理方面,海淀区明年将完成上庄水库清淤,集中消除宏丰渠、团结渠等7处黑臭水体,海淀区内水域实现全面截污,上庄再生水厂主体完工。

在绿色生态空间建设方面,明年将新建改造绿地林地280公顷,继续实施园外园、西山彩化等重点生态工程,完善“三山五园”地区、大西山沿线生态屏障;建成10条道路绿色景观,完善道路两侧绿色生态廊道;建设荷清园二期等5个特色公园。

智享自行车将达2万辆

海淀区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将支持多元化公共自行车等服务模式,缓解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已在海淀日渐“铺开”的“智享自行车”,正在加紧推进建设,到年底前后将实现两万辆闲置自行车智能化运行,海淀居民有望下单元楼就能在自家社区车棚里轻轻松松找到这种智享自行车。未来,将实现海淀区3000多个社区车棚都成为智享自行车的站点。现在,智享自行车站点之间的间距在500米左右,随着运行稳定将继续补充站点,达到300米左右间距的目标。

海淀的智享自行车来自老百姓,通过回收老旧、闲置自行车,进行智能化改造,安装自行车“智享模块”,喷涂标识及二维码,将整修后的车辆投放公共场所供市民使用,每半小时费用0.5元。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