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农发行强化引领建文化

宿迁农发行强化引领建文化

摘要:今年以来,宿迁农发行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企业文化建设的全过程,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企业文化建设的政治引领、方向引领、价值引领和行为引领作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成为全行的行为规范和行动准则。

今年以来,宿迁农发行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企业文化建设的全过程,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企业文化建设的政治引领、方向引领、价值引领和行为引领作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成为全行的行为规范和行动准则。

一、用鲜明的导向融合核心价值观。把握方向,强化导向,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价值取向、价值坐标、价值追求,营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郁氛围。 一是强化价值导向。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融入到思想教育中、融入到“两学一做”中、融入到道德实践中,教育员工把树立远大理想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员工将实现自身价值融入到实现农发行梦和中国梦之中,提振精气神,集聚正能量,推动新发展。 二是强化核心导向。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准则,作为指导全行上下形成共同行为模式的精神元素,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企业文化核心理念之中,对干部员工进行熏陶、感染和引导,更好地凝魂聚气,强基固本。三是强化宣传导向。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为主要形式,选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典型,传播凡人善举,引发道德自觉,倡导修身律己,激发员工崇尚核心价值观、践行核心价值观的热情,形成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和团结和睦的精神纽带。

二、用多样的载体融合核心价值观。努力拓展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企业文化建设的载体,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深入,把农发行企业文化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一是打造网络载体。充分发挥微信、微博等现代网络传媒的作用,构建全方位、立体化、多维度的宣传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定期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员工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员工增强理论、道路、制度和文化自信。二是打造活动载体。结合农发行不同的阶段性教育要求,精心设计系统化、体系化的主题教育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渗透到企业文化建设、员工队伍建设、服务“三农”发展等经营管理全过程,提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影响力、渗透力和感召力。 三是打造教育载体。综合运用辅导报告、专家讲座、参观考察、调研探讨、讨论交流、成果测试、知识竞赛等途径,通过广大员工喜闻乐见的方式,澄清模糊认识,深化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企业文化建设。

三、用精准的文化融合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实际,分解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各项要求,通过企业文化引导人、感化人、影响人、激励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体化、日常化、形象化。一是培育责任文化。广泛宣传农发行支农报国的政治责任,挖掘提炼既通俗易懂,又朗朗上口,具有本单位特色的责任理念,因势利导地通过征文、研讨、演讲等形式使责任理念深植员工心中,并逐步转化为自觉行为,形成承担责任光荣的文化氛围。二是培育合规文化。通过设立法治园地、合规园地,举办法治讲堂、合规讲堂,开展“依法经营、合规管理”、“两加强、两遏制”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为载体,不断提升员工守法守规意识,筑牢不违规、不违纪的“防火墙”,将守法守规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实际行动。三是培育和谐文化。坚持以人为本,把追求农发行的发展与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结合起来,为员工搭建成长成才平台、才华展示平台、公平竞争平台,让员工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力军,促进员工与农发行共成长、共进步、共发展。

四、用完善的机制融合核心价值观。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企业文化建设工作能否取得成效,完善各项机制是关键。 一是完善管理机制。把管理上升到制度层面,突出人本管理,体现自由、平等、公正、法治,使符合核心价值观的行为得到鼓励、违背核心价值观的行为受到制约,用制度来保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企业文化建设。二是完善推进机制。从顶层设计的高度,设计好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战略思路和具体措施,制定好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企业文化建设的长期目标、中期目标和阶段性实施的计划,发动员工积极参与,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完善考核机制。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企业文化建设工作纳入基层行绩效考核体系,与业务经营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奖惩,建立健全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工作机制,使全行上下工作有目标、有责任、有压力、有动力。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