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征文:强化核心意识 树立看齐意识

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征文:强化核心意识 树立看齐意识

核心提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带领全党和全国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局面。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成就,实现了党和国家事业的继往开来。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了,这是8800多万党员,特别是我们1900万离退休老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会全面分析了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总结了十八大以来的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更体现了全党和我们这些老干部、老党员的共同心声。

尤其让我们感到振奋的是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是党和国家的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统一领导,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都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一个国家、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我们这样的大国、大党,要凝聚全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战胜挑战,破浪前进,保证我们党始终成为坚强有力的马列主义执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领导力量,党中央、全党必须有一个核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带领全党和全国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局面。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成就,实现了党和国家事业的继往开来。习总书记在新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已成为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

我们这些离退休老同志和党员干部虽离退休了,但从来没有离开过党的组织生活和政治生活,我们爱党、关心党、情系党,并愿意把自己的一切献给党,时时处处不忘维护党的核心和党的根本利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贯彻六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