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深化国税系统巡视监督

全面深化国税系统巡视监督

摘要: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巡视是党内监督利器,是全面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作为党的巡视部门、巡视干部,要领会更全面、把握更准确、贯彻更坚决。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巡视是党内监督利器,是全面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作为党的巡视部门、巡视干部,要领会更全面、把握更准确、贯彻更坚决。

坚定政治立场,夯实巡视基础

坚定政治立场,做到“三个看齐”。只有政治立场坚定,才能确保行动自觉;只有思想认识统一,才能形成工作合力。坚定不移地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看齐,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要求上来,自觉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行动上时刻看齐,全面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关于巡视工作新任务、新精神、新要求。这是做好巡视工作的基本前提。

深刻学习领会,做到“五个紧密联系”。作为巡视部门、巡视干部必须在学习上先一步、深一层、高一筹,学而思、学而用、学而行。紧密联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学;紧密联系党的战略布局、发展目标系统学;紧密联系全面从严治党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深入学;紧密联系国税系统工作特点、抓好贯彻落实扎实学;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刻苦学,全面提升党性观念、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这是做好巡视工作的重要基础。

坚决贯彻落实,做到“四个不动摇”。作为巡视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切实把握核心要义、领会思想精髓、理解丰富内涵,确保政治立场不动摇;始终以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深化政治巡视不动摇;以中央决策部署为引领、指示要求为指南、行动示范为标杆,发挥利剑作用不动摇;贯彻落实巡视方针、执行巡视条例、始终挺纪在前,坚持依纪依规不动摇。这是做好巡视工作的重要保障。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