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心为民领头雁 夙夜在公孺子牛

丹心为民领头雁 夙夜在公孺子牛

《燕振昌》首映式在中央党校举行

摘要:为配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配合中央党校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的课程安排,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2月6日晚由中央党校图书馆、河南省委宣传部、求是影视中心联合主办的电影《燕振昌》全国首映式在中央党校礼堂隆重举行。

为配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配合中央党校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的课程安排,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2月6日晚由中央党校图书馆、河南省委宣传部、求是影视中心联合主办的电影《燕振昌》全国首映式在中央党校礼堂隆重举行。中央党校副校长黄浩涛、赵长茂,教育长罗宗毅,校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黄宪起,求是杂志社社长李捷、副总编辑黄中平、求是影视中心主任赵光,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许昌市委书记武国定,以及中央党校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在校学员、教职工、研究生以及各方特邀嘉宾1500余人观看了首映式。

在首映式上,武国定介绍了电影原型燕振昌主要事迹,李捷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国家一级导演张忠介绍了燕振昌家属以及主要演职人员。

燕振昌生前为河南省长葛市坡胡镇水磨河村党支部书记,因操劳过度导致心梗突发,2014年12月12日在工作岗位上病逝。在基层忘我工作的44年里,他扎根农村,处处以身作则、勇于担当,带出了一个风清气正的班子,建成了一个民风淳朴的富裕村,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风范,用满腔赤诚在百姓心中矗立起一座丰碑。2016年1月25日,中宣部授予燕振昌“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电影《燕振昌》根据其生前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燕振昌在即将退休安享晚年之际,面对着村里赖以生存的幸福湖水“一夜消失”的巨大难题,他锲而不舍一趟趟跑、一个个部门找,层层向上反映,寻找专家帮助……历尽千辛万苦最终引回了幸福湖水,而他却永远地倒在工作岗位上。影片结尾,当老书记的身影再次出现在荧幕上时,台下许多观众已泪流满面。

观众普遍认为燕振昌精神奏响时代强音,是广大党员干部心中一面镜子、一个标杆、一座丰碑。燕振昌对党忠诚、坚守信念的优秀品质,一心为民、造福百姓的公仆情怀,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奉献精神,淡泊名利、夙夜在公的高尚情操,必将激励更多的党员干部从先进典型中汲取力量,不断增强争当“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