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到位”从严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四个到位”从严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摘要:今年以来,怀远县公安局党委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超前谋划,主动作为,为学习教育全面开展、取得实效奠定了坚实基础。公安机关作为党和人民掌握的“刀把子”,必须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坚定“主心骨”,筑牢“压舱石”。

今年以来,怀远县公安局党委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超前谋划,主动作为,为学习教育全面开展、取得实效奠定了坚实基础。公安机关作为党和人民掌握的“刀把子”,必须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坚定“主心骨”,筑牢“压舱石”。全体公安民警要全身心投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来,切实提高主动性,不断增强自觉性;牢牢把握“两学一做”目标要求,对照问题认真反思、深入学习、从严整改,补足精神之“钙”、扫除行为之垢、强化担当之责,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

一是抓贯彻,安排部署到位。自中央、省、市县委“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印发后,局党委第一时间认真学习领会《实施方案》精神,并认真研究讨论具体落实措施。及时下发《关于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党总支、支部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从严从实谋划、部署和落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融入经常、形成常态。

强化责任落实,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领导垂范,层层立标杆、作示范”。坚持典型引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民警牢记党规党纪,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坚持统筹推进,紧紧围绕党和公安中心工作开展学习教育,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强化宣传发动,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做好宣传发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公安中心工作、日常业务工作及各项专项活动结合起来,通过多渠道、全方位的宣传,努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打造怀远公安队伍的良好形象。

二是抓学习,思想认识到位。学好党章党规,夯实活动基础,首先要加强理论武装,抓好宣传引导,增强覆盖面,让党员干部坚定信仰信念。让广大党员知晓此次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扩大学习教育的覆盖面,积极引导广大党员主动参与学习。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把学习系列讲话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的公安民警队伍。

县局党委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认真学习《党章》、《准则》《条例》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筑牢“关键少数”的思想基础。通过党委中心组集中学、支部集中学、邀请党校讲师集中讲座、集中举办、收看事迹报告会、集中研讨会以及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多种方式,有效提升了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党员学习覆盖率100%,确保每一名党员的学习入脑入心。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让每名党员都要做到心中有戒,把党的纪律和各项规章转化为日常行为重要规范,不断增强行为自觉,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自觉遵守党纪党规的先锋模范。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