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讲看齐、见行动”专题学习研讨发言稿

市委书记“讲看齐、见行动”专题学习研讨发言稿

核心提示:向核心看齐。把讲看齐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转化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核心地位的行动自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是省委立足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变为实际行动,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要讲看齐,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一是向核心看齐。把讲看齐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转化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核心地位的行动自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二是向党中央看齐。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是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深入践行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深入学习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深学细悟中不断获取真理力量;按照“20字”好干部标准和“三个倾斜”要求,选准用好干部;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当好群众的知心人、暖心人、贴心人。四是向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看齐。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和五大发展理念、结构性改革等决策部署,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要见行动,埋头苦干,狠抓落实,做改革发展的组织者、推动者、实施者、落实者。

一是在思想上见行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提出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等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夯实思想根基。

二是在发展上见行动。围绕“十三五”发展规划确定的目标,真抓实干、锐意进取,跨越赶超、争先进位,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断迈进。

三是在作风上见行动。依托“清风正气”评议、“百名股长大家评”、电视问政等平台,深入开展“机关病”整治、“不合格党员20种表情”矫正等活动,不断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改进作风,当好示范表率。

四是在管党上见行动。切实扛起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责任,认真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切实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党不力等问题,真正把“管”和“严”体现在日常。

五是在执纪上见行动。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深入开展党纪教育,强化正面引导、思想教化,运用好“四种形态”,把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六是在从严治吏上见行动。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思想,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坚持严字当头,强化问题导向,对党内存在的各种问题无论大小,都要常抓不懈、一以贯之,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七是在反腐倡廉上见行动。从党风廉政建设入手,全面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着力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政治生态,让广大党员干部都能成为群众称赞、值得学习的先进表率。

八是在职责岗位上见行动。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紧扣“在阜阳打头阵,在皖北居先进,在全省进一流”的发展定位,担当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历史任务,立足脚下、立足现在,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见行动、抓落实,苦干实干,推动发展,改善民生,努力创造超越历史的业绩、历史能够记忆的辉煌,重振zz雄风。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