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一)(3)

2016年“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一)(3)

核心提示:部领导班子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对照查摆出的问题,立行立改,常抓不懈,进一步严肃党纪党规、严明纪律要求,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三、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部领导班子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对照查摆出的问题,立行立改,常抓不懈,进一步严肃党纪党规、严明纪律要求,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一)持续抓好理论武装。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政治责任,深入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用党的理论和政策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坚持“四个自信”,始终保持思想上、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坚持和完善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学习制度,继续采取专题学习、观看教育片、讨论交流等方式,提高学习主动性和自觉性。系统地学习相关业务知识、法律法规、领导科学等相关知识,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领导艺术水平。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开展理论学习研讨,运用科学理论对工作进行深入思考,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

(二)着力锤炼坚强党性。强化党章意识,时刻用党章、用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武装班子成员。严格党内政治生活锻炼,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的政治立场、敏锐的政治观察力和政治鉴别力,对诋毁党的言论旗帜鲜明反驳。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对基层干部群众和工作对象关心的热点问题,大力气研究破解,努力从政策层面加以推动。加快打造服务型组织部门,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方式、拓展服务领域,努力使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更温馨。

(三)着力加强班子建设。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完善落实部务会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健全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做到按制度管人管事。严格执行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规定,加强班子成员之间的谈心交流,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珍惜和维护领导班子集体的团结,充分发挥部务会成员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增强班子合力。

(四)全力推动从严治党。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组织工作始终,落实公道正派核心要求,坚持原则、勇于担当,唯实求真、敢讲真话,不回避矛盾、不躲闪问题,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做好干部选拔工作,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标准,真正把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群众信得过的好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培养,探索推进干部教育“供给侧”改革。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严管理监督干部,注重加强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督。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着力强基本、补短板,强党性,做先锋,强责任、建机制,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五)始终做到清正廉洁。部领导班子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始终保持警惕、警觉、警醒,以身作则,干净做事,以上率下,做好榜样。认真学习贯彻《纪律处分条例》和《廉洁自律准则》,既拿起纪律这把戒尺,守住底线,绝不越雷池一步,更要奔向高标准,模范执行《准则》,以人格力量凝聚人心。突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制度的落实,加大对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和监督,保证组工干部队伍的纯洁性。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