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京冀创业资源引到天津

把京冀创业资源引到天津

摘要:2017年,启迪之星将着力京津冀一体化的发展战略,依托启迪控股的影响力,继续大力引进北京的优质资源,包括项目、资金和人才;着力打造以文化创意产业为主、节能环保等高科技为辅的新型专业孵化器;并利用“一带一路”国际化战略,加强国际合作。

京津冀人才资源密集、创新要素丰富,是全国创新能力最强的地区之一,但也存在创新资源共享不足、创新链与产业链对接融合不充分等问题。落户在中新天津生态城的众创空间“启迪之星”,自运营一年来,运用“孵化服务+创业培训+天使投资+开放平台”的四位一体孵化模式,引入京冀资源到生态城,孵化企业已达47家,成为京津冀地区孵化基地的有效示范窗口。

打破创新合作区域壁垒

据了解,启迪之星在北京、天津、保定、沧州、德州、南宫建立孵化基地,就是利用孵化网络的优势打破区域创新合作的壁垒,把北京的科技企业对接到天津、河北,实现技术的转化和应用,一方面为创业企业的发展节省了成本、拓展了市场空间,另一方面则帮助形成京津冀区域内合理的创新分工格局。

老年人岁数大了,记性不好,忘吃药,吃错药时有发生。以改善人类健康状况为终极目标的河北盛世天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自落户启迪之星以来,研发出了一款智能配药服药系统,通过扫描药品条码或输入服药信息,将需要服用的药品全部或批量放入药仓。根据预设时间会自动按量配药,按时语音提醒,如果延时服药会转到监护人预设的手机上再次提醒。还会根据不同的服药需求形成一套完整、详实的服药记录,存储到云数据库中,为医生诊断提供重要依据。同时,它还是一个智能终端,把每个家庭作为基础健康单元,收集最为详实、准确的患者信息,为大健康体系的建立提供有力保障。优生优育训练系统,为妇婴提供全面而系统的健康保障。

与生态城展开多项合作

2017年,启迪之星将着力京津冀一体化的发展战略,依托启迪控股的影响力,继续大力引进北京的优质资源,包括项目、资金和人才;着力打造以文化创意产业为主、节能环保等高科技为辅的新型专业孵化器;并利用“一带一路”国际化战略,加强国际合作。

生态城科技局副局长黄永浩表示,经过一年时间的运营,启迪公司与生态城开展了全方位的合作,除启迪之星外,启迪新能源、启迪传媒等板块也与生态城开展了合作项目。生态城大力支持以启迪之星为代表的创新载体建设和运营,目前已建设孵化器4个、众创空间两个,涉及文化创意、科技创新、大数据、电子信息等多个产业方向,其中国家级孵化器1个、市级孵化器1个、国家级众创空间两个。下一步,生态城将结合产业发展规划,制定符合生态城需求的孵化器引入规划和孵化器管理规定,为后续创新创业载体的发展和管理,奠定管理基础。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