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领导干部“两学一做”民主生活会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一)

党员领导干部“两学一做”民主生活会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一)

核心提示:自我要求不严。为官之初,谨慎小心,随着职务升迁,生活水平的提高,放松了自我要求,降低了自律标准,淡薄了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意识,认为只要原则上不出事,就没有事,满足于不违规、不触线、不出事。认真反思,主要是自我要求不严、自律意识不强、防微杜渐不够。

对照“两学一做”的要求,深刻反思自己存在的问题,剖析根源,根本原因还是主观世界改造不够,主要表现以下4个方面。

(一)理想信念不牢。作风上存在的问题,根子在于放松了对主观世界的改造,没有从根本上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自认为长期受党的教育培养,理想信念是坚定的、党性修养是牢固的。时间久了,对政治理论学习看的轻了,没有真正入心入脑、触及灵魂,没有真正做到深学、细照、笃行,致使思想蒙了灰尘,考虑个人得失多,考虑大局少。

(二)党性修养放松。在党的关怀和培育下一步步走来,对党有浓厚的感恩之情和感激之情,政治立场始终是坚定的,在大是大非和原则性问题上,始终和党保持一致。但随着年龄增长,放松了党性锻炼,造成了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下降,没有做到时刻警醒警惕。在工作安排上,满足于上边安排什么,我就干什么,有“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念头和想法,没有把党员第一身份时挂心头。

(三)宗旨意识不强。随着职务的升迁,坐办公室的时间长了,下去实地调查研究的少了,与群众促膝谈心、交流思想不够,从而导致对群众诉求和期望了解不清,群众观点理解错位,工作思路定格,埋在了抓项目、抓发展上面没有做到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没有从思想深处去关心、关注群众,没有真正了解群众的所需所盼、所忧所困。认真反思,主要是宗旨意识淡化,群众观点不牢,没有真正弄清“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没有真正把群众满意当做衡量工作的标准,没有把群众利益当做干事创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四)自我要求不严。为官之初,谨慎小心,随着职务升迁,生活水平的提高,放松了自我要求,降低了自律标准,淡薄了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意识,认为只要原则上不出事,就没有事,满足于不违规、不触线、不出事。认真反思,主要是自我要求不严、自律意识不强、防微杜渐不够。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