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执法督查在行动 仍然有单位违规排污

环保执法督查在行动 仍然有单位违规排污

摘要:为保障各项应急减排响应措施有效落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环保、住建、市政市容、环卫、公安交管等多部门跨区域联动,进行执法检查和相关督查。

为保障各项应急减排响应措施有效落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环保、住建、市政市容、环卫、公安交管等多部门跨区域联动,进行执法检查和相关督查。

18日上午,记者跟随天津市环保局督查组来到天津华能杨柳青热电厂,就企业的限产限排情况进行检查。据带队的天津环保局监察总队副总队长曹文革介绍,为保障企业减排措施落实到位,天津市政府组成多个督查组对各区、各部门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天津市环保局派出20个督查检查组,对16个区、50多家重点工业企业采取现场驻点方式24小时检查。

记者注意到,在环保执法督查过程中,仍有部分单位未按照相关规定采取措施进行限产减排。

环保部通报说,派出督导组赴现场督导检查发现部分企业、工地未严格落实停产停工要求,还存在露天焚烧治理不到位、违法排污等问题,各督查组已督促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进一步调查,依法严肃处理,尽快落实整改要求。

16日起,环境保护部近日紧急派出督查组对多个城市的重污染应急响应情况进行督查。环保部菏泽督查组自12月16日至18日晚6时共检查菏泽市工业企业17家,其中9家企业仍未达到停限产要求,2家企业锅炉负荷虽然已大幅降低,但依旧在生产,还有个别企业存在环境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