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坚持党内政治生活“四性”

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坚持党内政治生活“四性”

核心提示:原则性是坚持党内政治生活的准绳。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没有原则性或原则性不强就会模糊是非曲直的标准,以致没有标准,最后走上不归路,当前党内有同志犯错误正是因为模糊标准,没有原则性。坚持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必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全面贯彻民主集中制。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科学总结我们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历史经验,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要坚持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只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才能着力解决党内政治生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净化党的环境,坚持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政治性是坚持党内政治生活的灵魂,决定着党内政治生活的方向。方向是我们前进指标,党在发展的道路上方向要明确,没有方向一切也无从谈起。坚持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性需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哲学上说外因是条件,内因是引起事物发展的根据,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是增强政治性的指标之本。加强对党的科学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系列讲话学习,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时代性是坚持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体现。邓小平同志在十一届三中全会上就提出要坚持与时俱进,党在发展,要根据不同时代的作出由针对性的方针,坚持党内政治生活的时代性要继承和弘扬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等优良传统和作风,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毛泽东思想的三大法宝,在不同的时代我们要有不同的诠释。

原则性是坚持党内政治生活的准绳。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没有原则性或原则性不强就会模糊是非曲直的标准,以致没有标准,最后走上不归路,当前党内有同志犯错误正是因为模糊标准,没有原则性。坚持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必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全面贯彻民主集中制。

战斗性是坚持党内政治生活的标准,也是检验党作为一个战斗的组织的重要标准。坚持党内政治生活的战斗性需要党员干部开展积极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团结——批评——团结,严于自我剖析。严明律己,坚持纪律面前一律平等,没有铁一样的纪律组织就是一盘散沙,也就不会由战斗力。要坚决同一切违反党的纪律的行为做斗争,敢于硬碰硬,激浊扬清。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