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既仰望星空 又脚踏实地

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既仰望星空 又脚踏实地

核心提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

11月25日,我参加了局党委组织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区第五次党代会、区纪委五届一次全会精神,观看了《西式民主怎么了》《西方新闻自由只是传说》两部警示片。

十八届六中全会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审议和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吹响了新的进军号,开启了新征程。《西式民主怎么了》剖析西方民主制度的“金钱民主”实质,在很多时候只是西方用以标榜自我、宣传自我和对付他国的一种政治手段。《西方新闻自由只是传说》解析了西方社会的新闻往往受到资本和政府的控制,常常无视职业规范,摒弃社会责任,滥用“新闻自由”。

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必须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在发展的道路上,我们不假外求。西式民主和新闻自由等社会制度远没有其所标榜的那般美好,甚至在很多时候沦为了利益争斗的工具。习近平总书记在比利时欧洲学院演讲时曾说过,“君主立宪制、复辟帝制、议会制、多党制、总统制都想过了、试过了,结果都行不通。最后,中国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是中国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对于每一位共产党人而言,理想信念都尤为重要,要不忘仰望星空,牢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更要在理想信念的旗帜下,脚踏实地,以扎实有效的工作践行入党誓词,践行党的宗旨,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为党的事业做出贡献。

一、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全党必须毫不动摇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党的各级组织必须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必须自觉抓好学习、增强党性修养。

结合当前正在深入开展的“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我认为要树立理想信念,首要的增强主动学习的意识,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坚持学党章党规、坚持学系列讲话,把自己磨练成学问精湛、德行高尚、涵养深厚的表率。

学习党规党章,关键是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不论担任何种职务、从事何种工作,首先要不忘初心,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在党旗下宣过誓的党员,时刻用入党誓词来警醒自己、鞭策自己。对于广大党员来说,只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才能为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团结统一夯实基础。

要坚持学习系列讲话。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时代和全局高度,先后就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新形势下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涉及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的各个领域,是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深化和拓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新一届党中央执政理念、治国方略、工作思路和信念意志的集中反映。要通过学习系列讲话,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固思想之元、补精神之钙、培为政之基。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