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阳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墙扮靓美丽乡村

绥阳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墙扮靓美丽乡村

摘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墙看似简单,其实对改善村容村貌促进作用很大。过去老百姓喜欢在墙上乱涂乱画,看起来特别不雅,但也没有什么好办法。现在通过文化墙,让群众时时看到文化、处处感知文明、事事想到和谐,在潜移默化中传递正能量,有效提高群众的文明素质。”

“孝为德之本、百善孝为先”、“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恶语勿出,礼让和谐”……,12月20日上午,笔者经过绥阳县大路槽乡文星村时,不由自主地被一面面图文并茂、生动形象的文化墙所吸引。 

据了解,绘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墙,是大路槽乡运用乡风文明助推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随着农村人居环境的进一步改善,大路槽乡以农村住户、学校墙体、主干道的住宅墙壁为载体,通过绘制一面面色彩斑斓的文化墙,引导农民树文明、倡新风,将健康文化送进农村,在美化环境的同时美化了心灵,成为群众家门口的“活课堂”,赢得了群众的称赞。 

“以后带娃儿的时候经常带他到这里来玩,结合着图给孩子讲讲这上面的故事,让孩子从小养成文明讲道德的好习惯,将来成为一名道德高尚的人。”文星村村民小刘对笔者说道。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墙看似简单,其实对改善村容村貌促进作用很大。过去老百姓喜欢在墙上乱涂乱画,看起来特别不雅,但也没有什么好办法。现在通过文化墙,让群众时时看到文化、处处感知文明、事事想到和谐,在潜移默化中传递正能量,有效提高群众的文明素质。”大路槽乡党委书记付菊玲告诉笔者,“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国家政策、社会热点和农村工作实际,从载体创新和典型引领着手,让精神文明建设渗透到村民的日常生活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升村民的文明素养,从思想上助力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