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挑刺”当真心实意

求“挑刺”当真心实意

某部门制定了一份活动实施方案,正式印发前,向下属单位征求意见。下属单位认真研究,提了几条修改意见,没成想被告知方案内容改不了,因为“领导就是这样定的”。

管理界流行这样一句话:在没出现不同意见之前,不做出任何决策。科学决策,就是要广泛征求意见,在赞同的、反对的声音中反复权衡。然而,有些部门却把征求意见当成走过场,只以领导意志为修改参照,习惯性忽视收到的有益反馈。长此以往,考虑到“提了也没用”“提法不顺意,可能得罪人”,被征求意见的对象往往集体“失声”,公众参与的积极性受到挫伤,也无形中消解了政府部门的公信力。

能否听到真知灼见,关键在于真心实意求“挑刺”。抛弃先入为主的偏见,广纳群众智慧,制度文件才能更接地气。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