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举办局级领导干部学习六中全会专题研讨班

北京市举办局级领导干部学习六中全会专题研讨班

摘要:近日,北京市举办局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学员包括北京市局级单位正职,市属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共360人。参会学员普遍反映:经过5天的集中学习,特别是反复研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原文和《准则》《条例》原文,进一步深化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完成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的信心和决心。

北京市举办局级领导干部学习六中全会专题研讨班强调

增强“四个意识” 发挥表率作用

近日,北京市举办局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学员包括北京市局级单位正职,市属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共360人。参会学员普遍反映:经过5天的集中学习,特别是反复研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原文和《准则》《条例》原文,进一步深化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完成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的信心和决心。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北京市委研究决定,举办局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每期5天,分6期将全市局级领导干部和市属国有企业正职轮训一遍。

11月21日至25日,第一期研讨班举行,市委书记郭金龙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报告。郭金龙围绕“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做”,深入解读了《准则》《条例》的重要精神和具体要求,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坚持领导带头,发挥好表率作用,努力学深悟透,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

据北京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研讨班采用专题辅导、集体自学、分组研讨、全班交流等教学方式,效果显著。学习辅导注重权威性,邀请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全会文件起草组成员等中央部门有关领导围绕《准则》《条例》作专题辅导;集体自学聚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分3次共安排一天半时间,让学员研读原文,逐条学习领会,真正学懂弄通,掌握精髓要义;分组研讨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力量,研讨班评估结果为98分。

据悉,培训期间,北京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和市委党校通力协作、提前谋划,抓好教学设计、效果评估、学员考勤、考核等全过程。同时从严管理,选派干部担任跟班联络员,明确培训纪律,严格请销假制度,把从严要求贯穿培训始终。学员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珍惜机会,全身心投入学习,表现出很强的学习自觉性、紧迫感和求真务实的学风。

学员一致认为,确立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是党之幸、人民之幸、国家之幸,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这一战略决策,让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吃了定心丸。北京作为首都,一定要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在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上要有更高要求、更高标准。目前北京的战略工作正处于深入推进的关键阶段,一定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讲政治、顾大局,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增强完成好各项重大战略任务的决心和信心,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历史担当,坚决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

目前,北京市已举办2期专题研讨班,下一步将继续办好第3~6期局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北京市国资委抓好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全会精神的教育培训工作,各区各部门各单位抓好处级及以下干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教育培训工作,2017年8月底前完成处级以上干部轮训,做到全员覆盖、学时达标。目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北京对全市进行回顾检视,针对查找出的问题,采取整改措施,确保取得实效。同时开好年底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两学一做”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活力。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