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母亲"韩玉芳

摘要:1980年,已育有三子的辽宁省海城市农民韩玉芳在路边捡到一名被弃女婴。在明知女婴患有脑瘫的情况下,她坚持收养,将其当成亲生女儿抚养36年。她用超越血缘关系的伟大母爱,给予孩子以爱的新生。2016年10月,韩玉芳荣登“中国好人榜”。

母爱无私 农妇抚育被弃脑瘫女孩36年

1980年,已育有三子的辽宁省海城市农民韩玉芳在路边捡到一名被弃女婴。在明知女婴患有脑瘫的情况下,她坚持收养,将其当成亲生女儿抚养36年。她用超越血缘关系的伟大母爱,给予孩子以爱的新生。2016年10月,韩玉芳荣登“中国好人榜”。

辽宁省海城市王石镇下沟村村民韩玉芳,36年前收养了一个脑瘫女婴。她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将女孩抚养长大,演绎了一段令人感动的人间真情。

1.收养女婴 “舍不得这个孩子”

在韩玉芳家里,经常能看到这样的场景:干净整洁的窗台上,摆放着几盆盛开的鲜花,一只猫在床上悠然徘徊,衬托出祥和的意境。韩玉芳的女儿衣着干净整洁,坐在床上,脸上流露出幸福的笑容。韩玉芳在旁边深情地注视着她,眼神里满是爱和宠溺…… 

韩玉芳在自家院中。图片来源:辽宁海城文明网

韩玉芳在给女儿擦脸霜。母女相依相伴,艰辛中充满了幸福。图片来源:辽宁海城文明网

其实,韩玉芳的这个女儿,是她在路边捡回来的弃婴。36年前的一天,韩玉芳在路边散步时,发现路边有一个被遗弃的婴儿。她抱起来一看,发现孩子瘦小虚弱,于是急忙将孩子送去医院。经过十余天的抢救后,女婴终于被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这时医生告诉韩玉芳:“这个婴儿患有脑瘫,和正常孩子不一样,后期还需要长期的治疗。” 

韩玉芳没有丝毫犹豫,决心对孩子负责到底,收养了这个女婴。为了给孩子治病,她带着孩子辗转各地求医,花了很多钱,但都收效甚微。韩玉芳身边的人听说她收养了一名患病弃婴,都不理解。有人劝她:“这不是给自己添麻烦?赶紧将女婴送走!”她却坚定地说:“这是条生命啊,我舍不得。只要有我一口饭吃,就不会让孩子饿到!”此后,韩玉芳膝下就多了个女儿。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