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心得体会:落实六中全会精神要坚持“三心”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心得体会:落实六中全会精神要坚持“三心”

核心提示:“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干部优秀、班子过硬是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基础。有了好的干部队伍、好的领导班子,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就有了坚实的组织基础,党内政治生活基本规范就能得到严格执行;反之,党内政治生活就失去了基础条件,各种矛盾和问题就会滋长蔓延。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确立了“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的管党治党指导思想,强调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组织保证。切实做到用心去坚持和落实,守住根本,推动祖国事业前进。

守住初心,让党内生活严格。“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干部优秀、班子过硬是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基础。有了好的干部队伍、好的领导班子,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就有了坚实的组织基础,党内政治生活基本规范就能得到严格执行;反之,党内政治生活就失去了基础条件,各种矛盾和问题就会滋长蔓延。

谋事用心,抓住关键少数。“天下之事,成于惧而败于忽”领导干部是决定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关键的少数”,身居要职,被组织委以重任、被人民寄予厚望。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选用干部要坚持事业为上。这一要求对于做好新时期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很强的现实针对性。以事业为上,是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十分重要的方面,是选好人用准人的根本出发点,任何时候都必须很好坚持。领导干部要用心谋事、有能力做事,方能将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改革开放的坚定信心熔铸到执政兴国的政治实践中,方能攻坚克难化解社会问题、激流勇进突破发展瓶颈、不畏艰险推动改革大业,凝聚社会共识、激发民智民力、建设社会主义强国。

常怀戒心,做到警钟长鸣。“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越是国富民强,形势大好就越要警醒,总书记早在十八大前就提到“全党必须警醒起来”,警醒二字如利剑高悬,时刻提醒我们警钟长鸣。警醒就是最好的报警器,时刻提醒自己,谨记入党誓言,严守做人的品德,不忘记权力的来源,懂得水可载舟亦可覆舟的道理。既要从制度层面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又要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优良作风。“物必自腐后生虫”制度是保证、监督是关键、作风要约束、常态要严抓、根本是自我。

总之,“三心”,融合的是感情,注入的是激情,浸透的是真情。它是选人用人的根本,为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