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坚持严字当头,实字为要

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坚持严字当头,实字为要

核心提示:“全面从严治党”不是一句空话,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再加压、再鼓劲,提振精神,保持“打铁”的状态,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切实把基层党建摆在突出位置,强化制度,立行立改,查漏补缺,坚定不移地抓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

中央十八届六中全会,研究部署了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就是要以加强党建来筑牢政治根基,这体现了中央加强党的建设的决心。是为各地各单位尤其是基层,上紧从严治党、从严管党的“紧箍咒”,党建工作要从基础抓起,从细节抓起,从严抓起。我们一定要牢记“党的建设没有休止符,党的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不是一句空话,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再加压、再鼓劲,提振精神,保持“打铁”的状态,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切实把基层党建摆在突出位置,强化制度,立行立改,查漏补缺,坚定不移地抓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面对基层党建的问题,作为基层一线的我们,没有退路,只能拼搏,只能前进,只能成功,要拿出奉献精神和过硬作风,要让思想、意识、精神进入决战状态,要有背水一战的气魄,要有务必求胜的信念,要有奋勇争先的劲头。只有保持一股拼劲、韧劲、闯劲,才能敢于自我加压,善于奋力赶超,用于力争上游,向标准看齐,向目标迈进。            

十八届六中全会与基层党建相结合,要坚持严字当头,实字为要,敢于较真。

第一,要严字当头,就是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市、旗要求,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盯住各项工作不放。对要求的一些规定动作,要紧盯落实,不打折、不走样;对要求落实的一些制度,要严格标准,确保落到实处;对完成工作不认真、走过场的,要动真碰硬、严明责任;对发现的问题,一抓到底,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第二,要实字为要,就是在做好面上工作的基础上,多到基层、多到群众中,看一看基层的反映,听一听群众的意见,分析判断一下基层党建效果好不好、实不实,不要光搞“盒子党建、本子党建、图版党建”。               

十八届六中全会与基层党建相结合,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基层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坚持政治导向、政治引领,真正使广大群众一切相信党、一切依靠党,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为群众服务,就是为党服务。要大力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持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实力,适应新常态,推动新发展。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