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一场马拉松

人生就是一场马拉松

摘要:若人生是一场马拉松,你最大的快乐,便是跑入别人的心中。

人生就是一场马拉松——读《五号线的故事》

以广播连续剧《五号线上的马拉松》为主,配以另外两个故事结集出版的《五号线的故事》,通过地铁这个活动的社会舞台,展现了穿梭其中的现代都市人群的生活百态。剧作家瞿新华以他犀利而细腻的目光,以他擅长的民生描写,抓住一件件不为人们所注意的生活小事,接地气、触热点、暖人心,找出一个个在生活的小溪中淌水而行、在命运的洪流中搏击风浪的普通好人。他们大多是平凡而质朴、善良而热心的小人物,其间也有道德的失足者和丑陋的猥琐男。芸芸众生在地铁里的各种活动,组成了一个又一个尖锐的戏剧冲突,引出了一个又一个悬念,写活了一群小人物,令人看完欲罢不能,难以忘怀。

《五号线上的马拉松》以一位可爱的青年女乘务员杨梅为中心人物,以人们乘坐五号线的经历为贯穿事件,展开一连串的故事。每个故事都扎根闵行发展的大环境,紧扣当下社会热点,带出一个个具有关注意义的话题,充满正能量,旨在多角度地展现上海这座国际大都市市民的精神面貌。剧作由此传递出了一个主题:“若人生是一场马拉松,你最大的快乐,便是跑入别人的心中”。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