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通报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四川通报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对不收手不知止的一律从严查处

摘要:元旦将至,为进一步正风肃纪,四川省纪委通报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元旦将至,为进一步正风肃纪,四川省纪委通报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分别是:

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志强组织参与超标准公务接待和违规会议用餐等问题。王志强在担任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期间,多次组织参与超标准公务接待和违规会议用餐,并对学校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接待问题负重要领导责任。违纪款已全部退缴。省纪委给予王志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省信访局副巡视员王渝春违规接受下级单位安排到景区旅游和收受土特产等问题。王渝春带队到甘孜州理塘县开展精准扶贫类信访案件专题督查,其间违规接受下级单位安排到稻城亚丁景区旅游,收受土特产,并与下属及陪同的下级单位负责人打麻将。省纪委给予王渝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稻城县卫计局原局长王文才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王文才到康定参加卫生扶贫会后,在未经县领导同意和未履行公务用车手续的情况下,私自使用公车外出,并违规使用公款报销出差补助和汽油费、过路费、停车费,共计2703元。违纪款已全部退缴。稻城县监察局给予王文才行政警告处分。

巴中市巴州区发改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以工代赈办主任李章国违规接受超标准接待问题。李章国带队检查巴州区鼎山镇3个贫困村异地扶贫搬迁项目实施情况,其间违规接受贫困村党支部书记宴请,饮用茅台酒,收受软中华香烟,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违纪款已全部退还。巴州区纪委给予李章国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罗江县民政局办公室副主任邓雷违规发放购物卡问题。2016年春节前,罗江县民政局工会安排办公室负责购买春节、元宵节物资发给职工。邓雷擅自决定将购买物资变为购买购物卡发给职工,先后3次购买购物卡78张,价值2.47万元。县民政局党组、纪检组、工会发现问题后未及时制止和纠正。违纪款已全部退缴。罗江县民政局给予邓雷行政警告处分。罗江县纪委给予县民政局局长刘远洋、时任纪检组组长王琼华、工会主席李美川诫勉谈话处理。

其他4起问题分别是:小金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唐平海违规操办其子婚宴等问题,阆中市国土资源局原局长许永波违规操办其女婚宴问题,旺苍县档案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林登祥套取财政资金用于公务接待等问题,米易县麻陇乡照壁村文书蔡强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涉事相关责任人受到严肃处理。

通报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共中央纪委有关通知精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

通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对不收手、不知止的一律从严查处,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特别是隐形变异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对查处的案件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形成震慑,坚决防止反弹。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