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老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

一位老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

——记信党爱党护党的军队离休老干部王鹏程

摘要:王鹏程,不简单。战争年代,他拿枪杆子过硬,荣立二等战功;和平时期拿笔杆子,起草的情况报告受到毛主席好评,转发全党全军学习,被调到周总理身边工作3年。

res04_attpic_briefj6dsf

王鹏程,不简单。战争年代,他拿枪杆子过硬,荣立二等战功;和平时期拿笔杆子,起草的情况报告受到毛主席好评,转发全党全军学习,被调到周总理身边工作3年。

6个月大成孤儿,吃百家饭长大的他,信党爱党护党忠贞不渝;抓家风立家训,7名家庭成员成长为党的优秀干部;离休26年矢志学习宣传党的创新理论,躬身践行一名老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

学习不辍,改造不止

2016年10月28日上午,王鹏程戴着老花镜拿着《解放军报》看了一遍又一遍。

六中全会公报,习主席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他逐字逐句认真学习,不时对照社论边学边思考。

“老同志退下来,如果整天只想着休息娱乐,长期不注重学习,必然落后于时代,思想会僵化。”王鹏程对离休后“学习”有着深刻的认识。

1990年春,离休的他有段时间读书看报少了。一次,有位老领导正在写一部思想教育方面的书,觉得他刚退下来,又是名声在外的笔杆子,一起交流交流观点,结果他的话总说不到点上。

看到老领导退休后写书做学问,一刻没放松,想起周总理“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的亲切教诲,王鹏程面红耳赤。

“离休不离学,勤学不落伍。”王鹏程焕发了学习第二春,党的创新理论,新思想、新观点、新经验,他在与时俱进中学、在学中与时俱进;80多岁了,还学会上网、看微信、刷微博,撰写理论心得50多万字……理论学习步入一个新境界。

党的十八大后,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他带着感情反复学,自觉作为崇高信仰来追求。前不久,他的《当前为何更需坚定信仰》等13篇学习心得体会,被济南军区善后办机关编印成册,成为官兵“真学实做、知行合一”学习参考资料。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