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彦青:“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王彦青:“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摘要:“两学一做”,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为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两学一做”,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为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一、从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看我们党的使命

十八大以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个梦的基本内涵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提出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即到建党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中华民族是勤劳勇敢的民族,是曾经辉煌的民族,历史上的秦皇汉武、唐宗宋祖都开辟了一代盛世,明朝洪武永乐之治,清朝康乾之治,都鉴证了中华民族曾经的辉煌,可以说在农耕文明时代,中华民族一直是以佼佼者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引领世界经济社会的发展。但是到近代,进入工业文明之后,内忧外患,我们一度衰落,任人宰割。看看中国的近代史就是一部屈辱、衰败的历史。但是中华民族的有识之士从来就没有放弃国家复兴、民族崛起的梦想。从洋务运动、戊戌变法,到辛亥革命,都是在探索复兴之路。直到中国共产党成立,带领人民建立了新中国,才实现了民族振兴的拐点。经过60多年的努力,我们的国家逐步走向繁荣,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国防实力大大增强,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政通人和,我们有了民族复兴的基础。就象习总书记讲的“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历史的责任摆到了我们面前,敢不敢肩负起这份重担,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给出了肯定的回答,说出了全中华民族压抑已久的心声。唤醒了龙的传人血脉里难以抑制的激情。所以,中国梦历史地看,它是宣言书,体现的是一种历史的担当,是一种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它是集结号,鼓舞全体共产党人和全国人民为之发奋图强。它是军令状,带着深厚感情,对全中国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它是一张蓝图,需要我们付出长期艰苦的努力才能变为现实。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