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发言稿

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发言稿

核心提示: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到,党内政治生活应该是我们的经常性手段,只有用好才能彰显本质;要认真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只有抓好教育,才能让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思想之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贵在经常,贵在认真,贵在坚持。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一次具有开创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是高校党的建设历史上的里程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要抓住精神实质学,要善于把握形势学,要在总结反思中学。在学习贯彻落实中,一定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落到实处,一定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定要认真做好服务国家这篇大文章,一定要着力推进高等教育改革创新。教育部就准确把握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工作重点和明确要求,要按照教育部的要求,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教师开展学习,并落实到行动上。

《准则》意义重大,必须充分提高思想认识;《准则》内涵丰富,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准则》针对性极强,必须认真对照标准,检查和纠正自身存在的问题;《准则》明确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这是对每个党员最基本的政治要求,是红线中的红线,绝不能违背。

《准则》既有刚性规定,也有精要道理,体现了思想建党、制度治党的有机统一。它的出台,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广泛深入的思想动员、组织动员;是着眼于新形势下解决党内突出问题而进行的顶层设计;是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对党内优良传统、宝贵经验的继承和发扬。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两个文件,特别是《准则》,显示了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高超的政治智慧,显示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坚强决心和责任担当。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到,党内政治生活应该是我们的经常性手段,只有用好才能彰显本质;要认真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只有抓好教育,才能让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思想之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贵在经常,贵在认真,贵在坚持。

贯彻落实《准则》,一要落实党要管党责任,突出领导干部的领学、领做,强调示范性;二要加强思想教育,强调组织全体党员通学、落细,突出先进性;三要抓好党内活动,强化活动助学、实做,体现经常性。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