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2017年工作要点

乡镇2017年工作要点

核心提示: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县第十八届人代会一次会议决策布署,用新的理念引领和推动新的实践,破解发展难题,积蓄发展动能,开拓发展新境界,打赢脱贫奔康攻坚战,建设幸福美丽新龙潭。

2017年我乡将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导下,务必秉承“朝受命、夕饮冰”的事业心,强化“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县第十八届人代会一次会议决策布署,用新的理念引领和推动新的实践,破解发展难题,积蓄发展动能,开拓发展新境界,打赢脱贫奔康攻坚战,建设幸福美丽新龙潭。2017年我乡的工作要点是:

一、精心安排部署,确保村级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村党支部换届是农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农村基层组织、建设配强配优村级班子,促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维护农村和谐稳定,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村支两委换届工作已经启动,我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村支两委换届工作,把村支两委换届工作作为当前农村工作重中之重来抓。切实解决在换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强调换届要切实做到“换出团结、换出正气、换出战斗力”,我乡将采取行之有效的方法措施,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对搞好换届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加强组织领导,严格依法办事,使我乡的村 “两委”换届工作自始至终在党委的领导下顺利开展,确保村支“两委”换届工作依法依规进行,选出一支“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干部队伍。

二、实施精准扶贫,努力打造幸福和谐龙潭

坚决把脱贫奔康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发的干劲,实现“脱贫摘帽”奔小康目标。要综合施策抓脱贫。认真落实脱贫攻坚“12345”重大决策部署,采用双“321”工作法,严格按照“六个精准”要求,强化目标管理,确保“六个一批”落实到户到人。全面整合涉农项目资金,强力推进“3+10扶贫工程”,全面落实驻村帮扶“五个一”,社会帮扶“六个一”,切实改善贫困户生产生活条件,确保贫困户如期脱贫,贫困村如期“摘帽”。要创新举措抓脱贫。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九比九看”活动,精准把握贫困户实际困难和需要,做到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对贫困户实行“量体裁衣”,并注重帮扶措施的精准化,降低帮扶措施的风险性,以提高帮扶工作的实效性和科学性。要压实责任抓脱贫。全面贯彻落实“县级主体、部门主帮、乡镇主责、村组主抓、帮扶人具体落实”的责任体系,层层签订责任书,人人立下军令状,确保脱贫奔康路上不落一户一人。建立帮扶人帮扶成效考核机制,对倒数3位的帮扶人严肃问责,切实以问责到位促进履职到位。

三、具体办的几件民生工程

1、扎实践行“两学一做”,切实转变作风。继续深入推进“四风”整治及作风建设,以创建六型(学习型、创新型、效能型、服务型、节约型、廉洁型)机关为抓手,围绕一流服务,使“四风”整治及作风建设常态化,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2、继续全力抓好产业结构调整,增强发展后劲。坚持以扶贫开发为抓手,做好产业布局规划。通过层层争取国家连片扶贫、通村公路、小型农田水利建设、土地整治、旅游开发等各种项目,狠抓山、水、林、田、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筑巢引凤,吸引优质环保产业落户龙潭。加强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以劳务招聘为契机,积极发展劳务经济,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努力增加农民收入。

3、继续全力抓好社会建设工作,努力构建幸福龙潭,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大力实施民生工程。切实抓好就业促进、扶贫解困、教育助学、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百姓安居、道路通畅、环境治理“八大民生工程”,全面推进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事业发展,努力提高群众生产生活水平。

4、继续深化开放合作,创造发展机遇。2017年我乡将积极协调配合支持南大梁高速公路龙潭互通至賨人谷景区快速通道建设,利用賨人谷AAAA级景区升级打造的战略机遇,大力开发特色旅游产品,努力形成娱、购、游、吃、住、行、康、健、疗旅游产业,留住游客,招来回头客,把旅游产业做大做强,带动我乡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经济发展及农民增收。利用山区充裕的荒山、林业资源,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创造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