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自我剖析材料

反对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自我剖析材料

核心提示:总之,要克服圈子文化、好人主义,真正做到对同志政治上关心和爱护,对那些搞拉拉扯扯、搞“小圈子”的人,要及时提醒,不迁就,不留情面;要严格党的民主生活,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圈子文化破坏党的集中统一,直接挑战中央权威,而好人主义破坏党章党纪党规,直接挑战党的原则。开展圈子文化、好人主义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肃党内整治生活、营造良好整治生态的具体行动。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平时表现,就反对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1、始终与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严守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矩。在思想、政治和行动上全方位向党中央看齐,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2、认真贯彻执行上级的文件精神,积极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做到令行禁止,无条件执行,在落实上不打折扣,不做选择性变通,让教育局和学校的工作安排真正落到实处。自觉做到管住自己的口,不该说的不说,管住自己的脚,不该去的地方不去,管住自己的手,不该拿的不拿。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我教育,始终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淡泊名利的节操,自觉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时时处处用一个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3、不传播谣言,不私下议论是非,维护学校的稳定团结。不制造、不传播谣言,提高思想认识,提高辨别力,在政治上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不媚俗,不从众,对事物有自己正确的判断,不散布丑化他人形象的言论。紧密团结同事,坦诚相待,以学校利益为重。不存在拉帮结派,搞小圈子、小山头,更不存在闹无原则纠纷,恶意中伤他人的现象。同事之间互相尊重,相互团结。

4、严格组织程序,服从集体,顾全大局。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办事,没有违反组织程序或超越权限,重大事项及时请示报告。凡事做到逐级上报,贯彻落实组织意图,个人意志服从组织决定,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

总之,要克服圈子文化、好人主义,真正做到对同志政治上关心和爱护,对那些搞拉拉扯扯、搞“小圈子”的人,要及时提醒,不迁就,不留情面;要严格党的民主生活,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