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航空兵学院某基地创新考评方式

海军航空兵学院某基地创新考评方式

干部考评挤“水分”加“干货”

摘要:对冗长空洞的述职报告直接打回、扩大民主测评对象范围……年终岁尾,海军航空兵学院某基地干部考评工作挤“水分”加“干货”,新风阵阵,基层官兵由衷点赞。

对冗长空洞的述职报告直接打回、扩大民主测评对象范围……年终岁尾,海军航空兵学院某基地干部考评工作挤“水分”加“干货”,新风阵阵,基层官兵由衷点赞。

该基地政治部主任吴超介绍,在今年干部考评工作中,领导带头转作风树导向,坚持摆成绩实事求是,指问题不留情面。为给干部综合考评提供真实全面的依据,该基地改变以往只组织少部分官兵代表对考评对象进行民主测评的做法,首次将范围扩大到全体官兵,累计发放民主测评表1058份,全面分析掌握干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表现情况。

他们改进个别谈话模式,由政治部主任、干部科科长、任免干事同时与考评对象实施“多对一”谈话,既考验考评对象的心理素质和语言表达能力,又考验考评对象能否说实话、讲真话。在统计谈话结果时,坚持2个以上不同部门的考评组成员一起参与,确保各类统计结果真实可信。为防止考评掺杂人情因素,他们在考评组成员中开展“对组织负责,对战友负责”专项教育,组织签订责任书,引导他们客观公正地对每名考评对象进行评价,切实提高考评工作公信力。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