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会发言稿:用铁的纪律规范自己的言行

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会发言稿:用铁的纪律规范自己的言行

核心提示:“木受绳则直,金就砺则利”。用铁的纪律规范言行,关键看行动。唯有在实践中把党的纪律转化为日常行为规范,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触禁区、不踩底线,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才不会走岔了路、走偏了向,才能做党组织信任、人民群众信赖的好党员、好干部。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强调,纪律严明是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的重要保障,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就要自觉用铁的纪律规范言行,在行止有规中激发勃勃生机与活力,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更好地做人做事。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靠什么管,凭什么治?就要靠严明纪律的刚性约束,如果纪律不严,从严治党就无从谈起。尤其是对于我们这个拥有8800万党员干部、有着严密组织和严明纪律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来说,任何党员,不论党龄长短、职务高低,都要牢记党员身份,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用铁的纪律规范言行,义不容辞,责无旁贷。

用铁的纪律规范言行,贵在严防“溃堤蚁穴”。“蚁穴”虽小但足以毁掉大堤的道理告诉我们,小事小节的失守和违法乱纪之间并没有不可逾越的鸿沟,而是一条藤上相伴而生的两个瓜。漠视纪律、自由散漫,把纪律当作“橡皮筋”“稻草人”,久而久之就会导致言行失范失控,滑入违法违纪的深渊。因此,无论在何时何处,党员干部都要牢记,纪律是“高压线”,丝毫都“碰不得”,凡是纪律要求做的,就坚决执行,不折不扣,不搞变通,不能“绕道走”;凡是纪律要求不能做的,就坚决不做,绝不抱侥幸心理,绝不打“擦边球”。

“木受绳则直,金就砺则利”。用铁的纪律规范言行,关键看行动。唯有在实践中把党的纪律转化为日常行为规范,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触禁区、不踩底线,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才不会走岔了路、走偏了向,才能做党组织信任、人民群众信赖的好党员、好干部。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