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两学一做”为龙头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以“两学一做”为龙头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摘要:2016年,市发改委党组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龙头,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线,着力提升机关党建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水平,为完成中心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2016年,市发改委党组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龙头,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线,着力提升机关党建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水平,为完成中心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全面提升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

强化学习教育组织实施。切实履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体责任,组织机关各支部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组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活动,推动“两学一做”各项工作在全委各层面有序推进。

创新形式开展学习教育。坚持“我是党课主讲人”每月一课制度,8位委领导、19名科级党员干部上讲台讲党课,约500人次接受了党课培训。办好《发改周末讲堂》,组织开展“读书荐书讲心得”“党章知识测试”等活动,确保学习教育内容入脑入心。

推动机关服务提质增效。委党组一班人深入基层一线,走进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现场,对接了解企业诉求,全力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全委上下立足发改工作岗位,争做“合格党员”蔚然成风。

党建与中心工作同步推进

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制度化水平

明确全年党建工作任务。印发《2016年度机关党建工作意见》。委党组与机关党委、机关党委与机关各支部签订了机关党建工作责任状,做到任务清晰、分工明确。

逐月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委党组每月听取机关党委工作汇报,机关党委每月研究下发工作重点,做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一同研究、一同部署、一同推进、一同总结。

组织开展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及党员民主评议工作。以机关各支部为单位,把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相结合,每个党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摆问题、提意见、求实效。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