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局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自查报告

交通运输局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自查报告

核心提示:2016年,我局积极推动行政权力上网同步运行、实时监督。今年,我局安排专人负责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电子监察平台工作,及时录入行政权力事项,圆满完成了相关任务。同时加大政务公开力度,明确分管信访接待工作。

2016年,中共xx县交通运输局委员会始终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狠抓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交通运输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正在形成。根据文件要求,现将我局2016年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

一是及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2016年,中共xx县交通运输局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和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工作部署和要求,及时制定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方案,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压实责任,明确分工。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2016年,中共xx县交通运输局委员会始终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紧抓实,通过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会,认真学习了《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红军纪念馆、灾后恢复重建工程,深刻铭记感恩奋进主题。同时,结合单位实际。进一步厘清党委班子成员“主体责任”和纪委主要负责同志的“监督责任”。

三是强化落实主体责任。2016年,我局主要负责人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尤其是强化“四个亲自”,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始终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同时班子成员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自身所分管的领域,开展讲党课,检查等形式,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同时,严格落实《xx县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实施办法》,单位主要领导带头开展述责述廉。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重,纪检工作落实得力,没有被县纪委启动“一案双查”的情况。今年,我局始终落实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将全年交通运输工作向县委汇报,同时,认真做好报告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和遵守廉洁自律的情况、廉政情况定期登记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并严格落实专人,规范完善档案资料以备查。

二、常态推进作风建设

一是强化制度建设。2016年,我局结合单位实际,不断完善相关制度规定。今年,我局修订完善了《“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党委意识规则》,修订完善了接待和差旅等相关财务管理制度。同时建立完善了工程建设监管机制,细化了相关制度规定。今年,我局不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市县委有关规定,巩固深化正风肃纪专项整治。配合县纪委开展“七项专项治理”“9+1+1”问题专项整治和巡视整改“五个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扎实做好回潮反弹情况发生。同时制定解决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不正之风,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将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不正之风纳入交通运输系统监督巡察工作。

二是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2016年,我局认真做好了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xx县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和省委第九换届风气督查组督查xx县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对巡视反馈意见结合交通运输系统实际,制定了专项整改方案,扎实做好整改工作。

三是做好单位风险把控。今年,我局严格对本单位党员干部作风问题进行督查,组织纪检干部认真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力排走过场、搞形式。今年,我局通过开展违规收受红包、礼金、购物卡及其他有价证券专项行动和违规操办婚丧嫁娶、公款吃喝、庸懒散浮拖和“为官不为”专项整治工作,对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进行了一次排查,目前,我局未发现单位职工有相关违规情况发生。同时,今年,我局将党风廉政建设满意度测评纳入党建工作之中,对联系村、交通运输服务窗口广泛宣传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

三、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一是强化纪律教育。今年,我局党委深入开展纪律教育,组织单位职工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宣传。同时开展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今年,我局安排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观了雅安监狱,组织单位党员干部观看了《镜鉴》,真正使单位干部职工守规矩成为自觉、成为习惯。并且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单位党政班子成员没有发生违反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的问题。

二是强化换届纪律监督责任。2016年是全县换届年,我局党委严格落实换届风气督查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明“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换届纪律要求,交通运输系统没有发生拉票贿选、诬告陷害等行为。同时做好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xx反馈问题整改,制定专项整改方案,对照整改方面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改,整改落实得力,措施到位。同时积极参加县纪委监察局组织召开的相关工作会议,没有无故不参会情况发生。

四、强化权力运行监督

一是坚持民主集中制。我局党委始终坚持集体领导和分工负责相结合、重大事项、干部任免、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等重大事由均有领导班子集体决策。同时,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按规定和程序召开班子民主生活会。

二是加强政务信息公开。2016年,我局积极推动行政权力上网同步运行、实时监督。今年,我局安排专人负责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电子监察平台工作,及时录入行政权力事项,圆满完成了相关任务。同时加大政务公开力度,明确分管信访接待工作。

五、反腐倡廉任务圆满落实

协助县纪委完成《xx县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实施办法》中的目标任务,完成了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安排部署,制度了年度实施计划,其他材料上报及时准确。完成了纪检网评、纪检信息以及《廉政瞭望》等学习教育资料征订工作。

2016年,我局党委和纪委始终聚焦“两个责任”的贯彻落实,扎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狠抓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年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序推进,为交通灾后恢复重建的扫尾工作和“十三五”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强的纪律基础。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