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携手前行 郭金龙蔡奇吉林与党外人士谈心

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携手前行 郭金龙蔡奇吉林与党外人士谈心

新年伊始,北京市“两会”将近。中共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1月6日下午邀请各民主党派北京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谈心,交流全市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奇,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

“谈心是我们多年坚持的好传统,也是加强协商民主建设、推进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郭金龙开门见山,请大家畅所欲言。民革市委主委傅惠民、民盟市委主委葛剑平、民建市委主委王永庆、民进市委主委庞丽娟、农工党市委主委于文明、致公党市委主委闫傲霜、九三学社市委主委马大龙、台盟市委常务副主委陈军、市工商联主席程红、无党派人士代表唐晓青先后发言,大家高度评价中共北京市委、市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推动2016年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同时还就非首都功能疏解、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推动协商民主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郭金龙认真听取发言并与大家交流。他回顾了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领导集体对北京工作的历次重要决策指示,指出,北京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推动发展方式从“聚集资源求增长”向“疏解功能谋发展”切实转变,全市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进展。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关心、支持、参与。过去一年,大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政议政,深入调查研究,整合资源,聚能放量,破解首都发展难题,为促进首都经济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代表中共北京市委,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郭金龙说,当前,北京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刻,人口资源环境矛盾依然突出,城市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出现。我们必须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深化对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认识,深化对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重点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认识,深化对首都城市发展规律的认识,不断增强解决复杂问题和改革创新的能力。

郭金龙说,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与我们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统一思想,坚定携手前行的信心,共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发挥人才智力资源优势,聚焦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目标,积极建言献策,开展民主监督,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民主监督、依法决策作贡献。加强自身建设,完成好市级班子换届,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不断提高履职水平,确保平稳有序实现新老交替基础上的政治交接。

(记者 王皓)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