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深入各单位开展工作督导和评价反馈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深入各单位开展工作督导和评价反馈

摘要:近日,直属机关4个督导组深入各督导单位逐一进行走访,就督导单位党组织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评价和反馈,并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

按语:近日,直属机关4个督导组深入各督导单位逐一进行走访,就督导单位党组织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评价和反馈,并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近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刊》已编印了4期学习教育督导及反馈情况,本期选编了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中国企业联合会党委、中国质量协会党委、中国包装联合会党委、中国商业联合会党委、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党委7个基层党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

一、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

基本情况:规定动作扎实有序推进,自选动作有成效。协会党委主要领导亲自动员部署,学习抓紧抓严,注重学做结合,密切联系行业实际,注重制度建设。

工作亮点:一是重视集中学习,协会党委组织中心组学习5次,其他专题研讨3次,深入开展“百题问答”活动,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二是学做结合,开展“面对协会改革,做合格党员,我怎么做”为主题的征文活动;编辑《中国工经联人文集》;开展“书记访谈”活动;开办“我是专家”讲堂活动,将党员锻炼成业务骨干。三是重视制度建设,完善党内组织生活,制订完善了《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制度》等7项党内生活制度,促进党内生活正常化、经常化。

二、中国企业联合会党委

基本情况:规定动作扎实有效推进。协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以上率下,善于发挥典型支部的带动作用,基层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特色鲜明,学习氛围浓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积极成效。

工作亮点:一是党委书记和其他会领导带头,结合业务工作和协会深化改革讲党课,组织5次中心组学习。二是在协会机关开展“三好建设”和“三化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三是将先进基层党组织—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的主要做法、事迹汇编成册,开展对标交流,促进各支部查找差距和努力方向。四是协会党委所属14个基层党组织分别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如走进中共中央党校,登上“一大红船”;观看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仪式,与国旗护卫队互动;参观张思德纪念馆、狼牙山五壮士陈列馆并重温入党誓词等。五是自行组织协会130多名党员开展党章党规知识答题,成绩不达标的进行补考,检验学习成果。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