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校级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发言稿

2016年度校级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发言稿

核心提示:通过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对于学校党委和全体班子成员都有很大的收获:一是查摆了问题,二是明确了措施,三是增进了团结。袁纲书记表示将进一步贯彻省委、省委高校工委的指示精神,增强信心,推动学校科学发展。

2016年度校级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议,本次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学校领导班子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扎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组织集中学习,采取多种形式征求意见,结合学校领导班子思想和工作实际,校领导班子成员自己动手认真撰写发言提纲。校党委书记袁纲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同时对班子成员的发言提纲逐一审阅把关、提出具体修改意见,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每位校领导班子成员都能够围绕会议主题,对自身的问题敢于摆出来,对思想的问题敢于亮出来,尤其是能够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自我批评不躲闪、不绕弯、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出以公心、坦诚相见,体现了对组织、对教职工、对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政治立场和严实态度,践行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新要求。   

一是会议准备比较充分。精心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二是会议主题比较鲜明。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要求,聚焦“四个合格”,即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党性分析。三是查摆问题比较深入。班子成员严格按照本次民主生活会要求,紧密结合个人实际,逐一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入的自我剖析,并对查摆出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的方向和措施。四是开展批评比较积极。个人对照检查后,在严肃和谐的氛围中,班子成员实事求是,出于公心,真诚地相互提意见、讲不足,开展批评,彼此都能虚心接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了共识、增进了团结。五是整改措施比较得力。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和学校实际,针对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整改目标,制定了整改措施,思路比较清晰,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姜同河副巡视员还对我校下一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提出了建议。  

通过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对于学校党委和全体班子成员都有很大的收获:一是查摆了问题,二是明确了措施,三是增进了团结。袁纲书记表示将进一步贯彻省委、省委高校工委的指示精神,增强信心,推动学校科学发展。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