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创新的井喷

迎接创新的井喷

跨入新年的这短短几天,仿佛成了中国创新成果的展示日。伴随着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的鼓点,快舟一号甲小型运载火箭实现“一箭三星”发射,给数百亿圆珠笔安上“中国笔头”的“小目标”也宣告实现。而在大洋彼岸的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博览会上,中国创造引发热烈的围观,华为、联想、小米、TCL等众多中国厂商成为这一盛会的重要角色。

国家科技奖励制度改革已经推进多年,我们设立最高科技奖和其他各种奖项,当然是希望能出现更多的赵忠贤和屠呦呦,实现“在世界高科技领域占有一席之地”的夙愿。科学技术的突破,需要十年磨一剑、二十年磨一剑,一点一点从量的积累转向质的飞跃。

今天的中国科技,正站在这样一个临界点上。势能的积累已经够大,但实力的差距也还不小。这时候最需要的是信心、耐心、平常心,继续沉潜发力,把阻滞创造的障碍一一破除,着力激发全社会创新潜能,我们一定会迎来创新的井喷。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