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延吉:长青社区纪念长征八十周年观影活动

吉林延吉:长青社区纪念长征八十周年观影活动

摘要:通过电影的传播学习,使我们的人民,尤其是年轻一代认识到理想信念对一个党、一支军队和整个国家和民族是多么重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但只要我们坚持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不动摇,我们就一定能够像80年前赢得长征胜利的勇士们一样,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为纪念中国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了让爱国主义教育的形式更加深入人心,让社区居民和党员更容易接受和喜欢,1月10日下午,吉林延吉建工街道长青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和党员观看《勇士》红色经典电影。

《勇士》这部电影展现了六个字的内容:过河、跑路、过桥。它从细节入手,表现了长征中那些有代表性的人物,表现了长征中某些具体的阶段。是这些红军中普普通通的士兵,对信念的坚守体现出的人性光辉,铸成了长征创造的人类奇迹。活动室里,大家聚精会神的观看着,感受这种长征精神,长征精神以气壮山河的坚韧、不屈不挠的意志,给我们的国家和民族以强烈的希望和坚定的信心,《勇士》中表现的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则是长征途中,甚至中国革命的伟大进程中,最重要的“淬火点”,或者说是“熔点”; 长征精神更是体现了红军将士义无反顾的革命理想和信念,《勇士》表现的就是每一个红军战士为理想而战,为信念而奔跑。他们体现了中华民族的美德:团结友爱、乐观向上、面对困难不怕牺牲。

通过电影的传播学习,使我们的人民,尤其是年轻一代认识到理想信念对一个党、一支军队和整个国家和民族是多么重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但只要我们坚持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不动摇,我们就一定能够像80年前赢得长征胜利的勇士们一样,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