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2016年度党建述职评议会议讲话稿

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2016年度党建述职评议会议讲话稿

核心提示:坚持从严从实,着力推进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筑牢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根基。基层是我们党全部工作的终端,机关基层党组织是机关党建的重要基础,是推进改革发展的强大组织资源和组织力量。我们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突出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整体功能和地位作用,把组织根基筑牢夯实。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2016年度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十次党代会、市七次党代会精神,总结交流机关党建工作经验,研究部署新阶段工作,动员大家进一步增强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着力提升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充分发挥机关党的工作的重要作用,为服务三门峡加快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刚才,市直单位10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认真述职,其他单位向大会递交了书面述职材料。从大家的交流发言和述职材料看,都讲得比较具体、比较深刻,有亮点、有特色、有创新,较好地体现了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的新进展、新成果。刚才,市委组织部郝建伟和市直工委张献东、王成新同志、逐一对大会述职的单位进行了点评,可以说是严肃认真,准确到位,肯定成绩实事求是、指出问题不遮不掩、提出要求切实可行。希望大家以这次述职评议为契机,勇于直面问题,认真整改落实,在互相学习、交流经验的同时,进一步传导压力,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市直机关纵深发展。

2016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勇于创新、开拓进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落实,党的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进一步规范,党的基层组织进一步夯实,党建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服务全市大局能力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市直工委作为地市级工委,全年4次参加全国性会议,并作经验交流、受到表彰,提高了三门峡的美誉度,证明我市机关党建工作总体走在全省前列。市委对此是充分肯定的,成绩来之不易,和在座各位的共同努力密不可分。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不足:一是党建主体责任落实还存在“弱化”“软化”“虚化”问题,少数党组织书记对落实党建主体责任认识不清,把党建当“虚活”,把主业当副业;二是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存在庸俗化、随意化、平淡化现象,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还有待进一步提升;三是机关党建工作还不能完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发展的需要,在推进方式创新、制度创新、机制改革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四是一些党组织守土意识不强,机关党建工作存在“灯下黑”、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的问题。这些差距,需要我们在下一步工作中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