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罚单去年降了0.3亿元

环境罚单去年降了0.3亿元

摘要:环保部门昨天通报,去年北京市共立案处罚环境违法行为13127起,处罚金额超过1.5亿元,比2015年1.8亿余元的处罚金额降了0.3亿元,企业环保意识提高,环保执法效果明显。

环保部门昨天通报,去年本市共立案处罚环境违法行为13127起,处罚金额超过1.5亿元,比2015年1.8亿余元的处罚金额降了0.3亿元,企业环保意识提高,环保执法效果明显。

去年环境违法“罚单”中,固定源方面立案处罚环境违法行为2943起,处罚金额达到14229.19万元。包括大气类1394起,水类220起,建设项目类963起,固体废物类292起,其他类74起。

移动源方面立案处罚10184起,金额870万元。其中,查处超标违规车10071辆,处罚违规检测场6家,查处违法储运油设施107座。

另外,按照新修订的环保法,全市查处重大环境违法案件349起。

市环境监察总队副总队长赵志威介绍,从近几年的环境违法行为来看,列入国控的大电厂、大污水处理厂等大型企业明显比中小型企业更守法。

与2015年相比,去年全市立案处罚的案件数量下降了大约20%,处罚的金额也从1.8亿余元下降到1.5亿余元,其中占比最大的固定源类违法案件数量同比下降了28%,处罚金额也减少了7.3%。赵志威说,环保部门全年的执法检查依旧保持着一贯的高强度,处罚案件和金额的下降,正是表明了企业守法意识在不断增强、环保执法起到了一定效果。

今年,全市环保部门将继续保持高强度的执法检查力度,同时将协调京津冀三地环保部门开展联动执法,共同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推动区域环境质量加快改善。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