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伟:标本兼治推进反腐败向纵深发展

胡伟:标本兼治推进反腐败向纵深发展

核心观点  

标本兼治推进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必须坚持“四个统一”,即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统一、抓惩治和抓责任相统一、查找问题和深化改革相统一、选人用人和严格管理相统一,这是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的重要启示和战略策略,也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思路和大智慧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要做到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大气磅礴、运筹帷幄、掷地有声,为今后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定了基调。  

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形成了高压态势,震慑了领导干部,重塑了党的形象,赢得了党心民心,  

这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好见证。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经过全党共同努力,党的各级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明显增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得到坚决落实,党的纪律建设全面加强,腐败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制度日益完善,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的气象。  

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体表现为“七个着力”———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战略布局、着力从严从细抓管党治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严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着力从作风建设这个环节突破,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着力遏制腐败滋生蔓延势头,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着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全面强化党内监督、着力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所取得的重要经验。  

通过上述“七个着力”传递压力,推动落实,对违规违纪、破坏法规制度踩“红线”、越“底线”、闯“雷区”的,形成坚决严肃查处和不以权势大而破规、不以问题小而姑息、不以违者众而放任的政治生态,营造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和党内决不允许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的反腐氛围,为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态势提供了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