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组长2016年度述职述廉述效报告

纪检组长2016年度述职述廉述效报告

核心提示:作为纪检组长,自己始终把“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已之心”作为座右铭,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工作纪律和群众工作纪律,执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坚持做到立党为公,勤政为民,不拉帮结派,不搞小圈子,不贪不义之财,不取身外之物,不沽非份之名。

现将自己一年来的思想、工作、效能及廉洁自律等情况汇报如下:

一、认真学习政治理论,不断提高党性修养

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把学习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在陕西视察时的重要讲话、贯彻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省市“三项机制”实施意见。特别是习近平同志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关于追赶超越的重要讲话、陈俊同志四届党代会上的讲话作为学习重点,积极参加专题学习、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为干部职工作学习辅导。个人记学习笔记5万余字,撰写心得体会5篇。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认真学习了发展改革相关政策及项目管理等业务知识,提高了业务水平和党性修养。

二、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全面完成各项任务

1、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协助委党组完善了《市发改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实施细则》和《市发改委纪检组监督责任实施细则》,明确了“一把手”的主体责任、班子成员的直接责任、纪检监察的监督责任和科室负责人的具体责任;安排制定了《市发改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的内容,充分履行监督、执纪、问责三项职能,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协助委党组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建立风险防控机制,在周一学习会上经常性提醒全委工作人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干好自己的事,确保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工作层层到位,做到了防患于未然。  

2、坚持开展廉政教育。坚持周一学习制度,经常借主任办公会等集中场合开展廉zd规学习,对信仰不坚定、妄议大政方针、“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或“变通执行”等情况开展警示提醒,切实加强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警示教育。对六名新任科级干部,认真组织了廉政考试,开展了任前提醒谈话,要求干部撰写了廉政承诺,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

3、加强责任追究。对群众反映个别领导干部存在的问题,及时责成当事人向党组写出书面说明,并核查落实。对于下属4名干部上班迟到被市纪委通报的情况,纪检组及时进行了诫勉谈话,并要求当事人和所在单位出具了书面检查。除做好本单位作风检查监督外,积极参与了市纪委第二巡查组工作。通过明查暗访,对联系的21个市直单位和2个县开展了节假日作风巡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报告。

4、扎实开展专项治理。配合委党组扎实开展以“三学三查三增强”为主题的集中整顿活动。活动期间,共开展13次集中学习,发放征求意见表35份,开展谈心谈话52次,全委党员干部均建立了个人作风建设档案,发放个人整顿档案盒60余个,10个支部先后召开了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通过开展集中整顿活动,切实解决了我委党员干部作风中存在的“两个责任”不落实、纪律规矩意识不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不力和庸懒散拖问题反弹等突出问题,把全委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的要求和推进发展改革工作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建设美丽幸福新xx的宏伟目标上来,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

5、深入开展路线教育。积极参与委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担任“两学一做”领导小组副组长及办公室主任以来,能够积极配合党组抓好学习教育、研讨交流、建章立制等各环节工作,亲自组织了学习检查、组织生活会及制度建设等方面工作。自己按照学教活动要求认真做好学习、检查和整改,认真撰写了研讨发言材料,在组织生活会上做了深入研讨,大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积极抓好直属机关党委党建工作,组织开展了各支部改选工作,指导党委及各支部做好党员发展各项工作。

三、严格组织纪律,遵守廉洁自律规定

在工作中自己时时事事能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认真贯彻执行各级党组织和纪委的决定决议,做到下级服从上级、个人服从组织。在党组、主任办公会召开的领导班子会议上自己充分发表意见和建议,对班子集体作出的任何决定自己坚决拥护,并积极组织实施和落实。作为纪检组长,自己始终把“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已之心”作为座右铭,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工作纪律和群众工作纪律,执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坚持做到立党为公,勤政为民,不拉帮结派,不搞小圈子,不贪不义之财,不取身外之物,不沽非份之名,从未利用手中的权力为自己、为家属、为亲友谋取私利,保持了做人的原则和气节,经得起组织考验,经得起人民群众的监督。严格按照公务接待管理办法、车辆管理办法等制度办事,在自己身上没有发生用公款娱乐、出国、出境旅游的问题,努力践行了中央“八项规定”,做到了为民、务实、清廉。刹“四风”,提效率是今年纪检工作又一项主要任务,在狠刹“四风”方面,本人除要求全体干部自觉抵制歪风邪气的同时,首先自己自查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解决自己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漂、浮、燥的问题,认真协助委党组开展纪律作风集中整顿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发改委机关风清气正的气氛日益浓厚,干部工作积极性得到全面提高。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