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总书记中纪委第七次全会重要讲话心得体会:来之不易 任重道远

学习习总书记中纪委第七次全会重要讲话心得体会:来之不易 任重道远

核心提示:在新的一年里,要始终以“永远在路上”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严紧硬的工作力度,贵在开好头,重在看方向,要实绩,求实效,决不搞纸上谈兵、天桥把式。既抓重点,又兼顾一般,从点点滴滴做起,从具体事情抓起,不断释放新信号,不断压实各级的责任。

有幸第二次参加中纪委全会,再次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与历次聆听总书记讲话一样,既感到深受教育和启发,也着实受到震撼与鼓舞。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深谋远虑,顺规律、接地气,斩钉截铁,掷地有声,体现出党在新时期承载的新使命,标志着党在新征程发出的新号令。听了确实解渴、顺气、鼓劲儿,从而对党、国家和军队的前景充满信心和期待。

习总书记强调指出: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发挥震慑作用,经过全党共同努力,腐败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我们就是要对党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负责,敢于同破坏党的领导、损害党的肌体的行为作斗争。要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滴水穿石、铁杵磨针的劲头与功夫,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我理解,这是我们这样一个最大政党的党中央核心,在历史关头向人民向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我们这样一个东方文明古国的领袖与统帅,在新的时代对历史对未来发出的响亮回应!是习总书记着眼长期执政、勇担复兴大业,以坚定不移的政治定力和政治自觉,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吹响的嘹亮进军号角。

回眸更觉责任重。通过回顾过去一年来的纪律检查工作,我深切感到,党在反腐败斗争上,意志如钢铁,决心未变;满满正能量,气贯长虹;创新求发展,不断完善;挑战迎希望,前景光明。我把这样一个发展过程和趋势概括为两句话,即:来之不易,任重道远。

现在人们时兴在微信上“点赞”,我参加这次全会,也想点上这样5个zan:①为习总书记作为党的核心“得罪千百人,不负十三亿”的马克思主义政治家大担当、大气魄点赞;②为党中央对正风反腐伟大斗争施以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点赞;③为党中央在正风反腐上咬定青山不放松,驰而不息的恒心与韧劲儿点赞;④为党在党风廉政建设理论与实践创新变革上,取得的新突破和新胜利点赞;⑤为中央政治局、中央纪委以上率下、打铁先要自身硬的优良作风点赞!

点赞更要抓落实。贯彻落实第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我们要在以下四个方面下功夫:

一是在统一思想上下功夫。通过深学践悟,就是要把思想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永远做正风反腐的促进派;统一到习总书记对党反腐败斗争形势新判断上来,充分认清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的气象,但形势仍复杂,任务很艰巨,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统一到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按照重要讲话的要求,以更大决心、更大气力、更大勇气管党治党的新部署上来;统一到按照习总书记“六个要”的要求,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举措上来。进一步形成共同努力、持之以恒纠四风、反腐败,上下一心、携手合力抓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局面、新态势。

二是在分析形势上下功夫。打一仗进一步。共产党人“是靠总结经验吃饭的”。当前有必要坐下来,认真细致而不是敷衍了事地梳理分析本单位正风肃纪、反腐倡廉的形势,与全党的形势和党中央的新要求对对表,看看经验是什么、教训是什么?成绩是什么,问题和差距在哪里?党委主体责任尽得怎么样?纪委监督责任履行得怎么样?“分析好,大有益。”形势分析透彻了,才能发现问题究竟是什么、在哪里?从而明确努力方向,找准新目标和突破口。

三是在工作落实上下功夫。说一千道一万,两横一竖就是干。要克服“差不多”的满足情绪,克服“等一等”的观望情绪,克服“怕得罪人”不作为态度,克服“找上门才做”的消极应付态度,克服怕“拔出萝卜带出泥”的担心厌烦心理。在新的一年里,要始终以“永远在路上”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严紧硬的工作力度,贵在开好头,重在看方向,要实绩,求实效,决不搞纸上谈兵、天桥把式。既抓重点,又兼顾一般,从点点滴滴做起,从具体事情抓起,不断释放新信号,不断压实各级的责任。

四是在标本兼治上下功夫。标本兼治落实到正风肃纪上,在现阶段更要注重抓根本,就是要追求按照制度管人管事。坚持破立结合、知行合一,治标治本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把过去扭曲了的、破坏了的、丢掉了的好传统、好作风、好制度正过来、立起来,传下去、执行好。标本兼职抓根本还有一个方面就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按照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把各级党组织搞坚强,政治上一定要强,做到政令军令非常畅通;民主集中制必须不走样地落实好,坚持和巩固集体领导;真正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锐利武器,开展积极有效的思想斗争;管住管好“关键少数”,尤其是“一把手”;加强党员的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只有这样,监督执纪才能经常化,才能有效避免党员领导干部出问题、跌跤子。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