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正确的工作指导—— 坚决反对假大虚空、追逐名利

什么是正确的工作指导—— 坚决反对假大虚空、追逐名利

摘要:战斗力标准树得越牢,工作就会抓得越实、落实就会越有力。相反,战斗力标准没有真正树立起来,工作指导就会出现偏差。

正确的工作指导,是军队建设健康发展的前提和保证;反之,军队事业必然遭受挫折、蒙受损失。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在工作指导上,必须转到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上来,切实把那些假大虚空、追逐名利的不良作风做派革除掉。

郭伯雄、徐才厚身居高位、肩负重任,本应为军队建设发展尽心竭力,却好大喜功、沽名钓誉,粉饰太平、掩盖矛盾,严重影响了军队改革发展。这种恶劣作风,在部队产生跟风效应,导致一些单位表面文章盛行,形式主义越搞越成套。过去一段时间,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名目繁多的文山会海、走马观花的检查调研等,使机关空忙空转,基层疲于应付。

政绩观决定价值取向和行为标准,有什么样的政绩观,就会有什么样的工作指导。为什么有的单位喜欢争彩头,工作刚布置就急着报经验、出典型?为什么有的单位热衷秀“作为”,用开会发文搞活动刷“存在感”?为什么有人刻意干“巧活”,领导关注、见效快的工作抓得紧,官兵急盼、打基础的事情不愿干?为什么有人百般搞粉饰,讲成绩拔高注水,对问题遮掩开脱,发生事故案件迟报瞒报?根本原因就在于政绩观发生偏差。只有把政绩观搞端正,从思想根子上解决好为谁服务、为啥当官的问题,才能做到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把心思和精力用在抓根本打基础上。

端正工作指导,关键是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大家都明白,搞花拳绣腿是打不了胜仗的,是要付出惨痛代价的。表面文章、形式主义,伤作风伤形象,但伤害最深、破坏最大的还是战斗力。军队是要打仗的。事实证明,战斗力标准树得越牢,工作就会抓得越实、落实就会越有力。相反,战斗力标准没有真正树立起来,工作指导就会出现偏差。

坚持正确的工作指导,还要彻底清除流毒残存的“坏东西”和老体制残余的“旧东西”。“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沿用老思维老套路老办法,根除不了假大虚空,还会让一些不好的作风做派“穿上马甲”隐身变异、行走于市。要积极适应新体制新职能新使命,坚决从旧体制旧习惯旧做法中摆脱出来,与思维定式、固有套路告别,转变职能、转变作风、转变工作方式,树立新的思想观念,强化精准精细、简约务实、效益效能、创新驱动等理念,使之贯彻体现到领导和指导工作的全过程。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