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打铁还需自身硬》有感:敢于“亮相”也是一种“亮剑”精神

观《打铁还需自身硬》有感:敢于“亮相”也是一种“亮剑”精神

核心提示:笔者感慨于中央纪委直面大众的勇气,不护短、因为心有正气,我们在做开天辟地的正义之事,我们无惧于清理门户,只为树立浩然正气;不遮丑,因为胸怀大义,要全党上下一心,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凝聚中国力量,真正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所谓“亮剑”精神,其内涵便是:狭路相逢勇者胜。何为勇者,《亮剑》里的英雄们已经很好地诠释了,遇到困难不退缩、勇往直前,因为,只有奋斗,才有成功,只有前进,才有出路。然而,勇士并非完人,“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真正的勇士,绝不会忌惮于说出自己的不足,绝不会满足于在自己的成绩里安然享受,真正的勇士,是先要战胜自己,最终战胜对手。

“四个不足”威胁我党,而从严治党,通过“打虎拍蝇”、作风整顿、重述纪律、监督执纪等一系列工作,把党的建设推向深入,在一系列轰轰烈烈的惩治腐败的数字面前,党中央仍然没有停顿,仍然清醒地认识到:反腐倡廉永远是进行时,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正人先正己,要更加深入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手电筒不能只照前方,惩处利剑不能只顾前面,还得严防“灯下黑”、加强自身建设,打铁必须要自身硬。

魏健、罗凯、钟世坚......原本是纪检干部队伍的一份子,但因严重违纪,被严肃查处,令人扼腕叹息。面对自己的队伍、监督执纪的自己人,党中央从严治党的态度没有暧昧、尺子没有宽松,党员干部能够更深切地感受到:纪律面前人人平等不是一句大话、空话,而是实话、真话,党中央用实际行动告诫党员干部:纪律的红线任何人不能踩。党中央以刮骨疗毒、自断其腕的勇气,向全世界宣布整治党内作风的决心,不担心质疑、不隐瞒病灶,甚至无惧于以专题片的形式“自揭家丑”:曾经有“毒疮”,但现在可以从容地撩起衣服,展示重症治疗后的伤疤。我们要庆幸,疾病未入膏肓,肌体活力依旧,仍然能像勇士一样,毫不畏惧迎接各种挑战。

笔者感慨于中央纪委直面大众的勇气,不护短、因为心有正气,我们在做开天辟地的正义之事,我们无惧于清理门户,只为树立浩然正气;不遮丑,因为胸怀大义,要全党上下一心,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凝聚中国力量,真正实现我们的中国梦。因为有底气,所以敢于被监督,因为有抱负,所以乐于被监督,党员干部尤其是纪检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坚守纪律要求,团结奋进,迈向新的成功。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