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瞒违纪事实 带着污点转岗

隐瞒违纪事实 带着污点转岗

——将乐县大源乡原纪委书记违规收受购物卡被处分

摘要:2016年9月18日,福建省三明市纪委通报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其中一起为:将乐县大源乡原纪委书记林云收受节礼问题。林云在2014年至2015年节日期间,收受工程承包商所送的超市购物卡总计5000元。2015年11月,林云被调离纪检监察工作岗位。2016年1月22日,将乐县纪委给予林云党内警告处分,并追缴违纪所得。

违纪问题通报

2016年9月18日,福建省三明市纪委通报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其中一起为:将乐县大源乡原纪委书记林云收受节礼问题。林云在2014年至2015年节日期间,收受工程承包商所送的超市购物卡总计5000元。2015年11月,林云被调离纪检监察工作岗位。2016年1月22日,将乐县纪委给予林云党内警告处分,并追缴违纪所得。

●事件回顾

2011年,林云被提拔到福建省三明市将乐县大源乡任宣传统战委员。2013年,大源乡福源大厦综合楼建设工程进行公开招投标,冯某中标,由林云负责后续监管工作。冯某为了让工程能够顺利通过验收,多次找到林云想和他搞好关系。

2014年春节前夕,冯某以咨询工程事项为由,在林云家楼下约见他。谈完事情以后,冯某强行塞给林云两张面值1000元的超市购物卡,林云一开始是拒绝的,但看到冯某很坚持便不再推辞。

随后冯某又在同年的中秋节和2015年春节前,两次以同样的方式给林云价值3000元的超市购物卡。

林云在利益面前,越过了底线,违反了党的纪律。2015年4月,当组织拟转任他为大源乡纪委书记时,他隐瞒了自己的违纪事实,带着污点进入了纪检监察队伍,但纸终究包不住火。

●查处经过

2015年9月,将乐县纪委工作人员在办信执纪过程中,发现林云的问题线索。

“自身不硬,如何打铁?纪检监察干部有违纪行为我们更要重拳出击、严查快处,不徇私。”将乐县纪委主要领导态度鲜明。

随后,将乐县纪委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调查组工作人员先找到工程承包商冯某,通过谈话,冯某如实交代了给林云送超市购物卡的时间、地点、金额等情况。此外,调查组派出工作人员进行走访取证,固定相关外围证据。

收集完相关书证,调查组工作人员决定与林云正面接触。

“请你说明一下你和冯某之间有什么往来?”调查组工作人员直奔主题。

“逢年过节我有收几张他送的超市购物卡,我知道这事不能做,当时我也拒绝过,但没有推辞掉。”林云回答。

“你的行为已经触犯了纪律红线,并且你在转任大源乡纪委书记时没有主动向组织报告这件事。”调查组工作人员继续发问。

“是我不对,当时我担心会因为这件事影响我转岗,所以向组织隐瞒了我的违纪事实。”林云羞愧地低下了头。

经查,林云在2014年春节、中秋节和2015年春节,3次收受工程承包商所送的超市购物卡总计5000元。2015年11月,林云被调离纪检监察工作岗位。2016年1月22日,将乐县纪委给予林云党内警告处分,并追缴违纪所得。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