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河:纠“四风”力度不减

太子河:纠“四风”力度不减

摘要:辽宁省辽阳市太子河区纪委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党风政风和社风民风持续向好。

辽宁省辽阳市太子河区纪委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党风政风和社风民风持续向好。

去年以来,全区已累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9起,处理党员干部19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7人,组织处理2人。

发现苗头早提醒

“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今后一定遵守党的纪律,服从组织安排,自觉遵守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相关规定。”王家镇西河洪村党支部书记陈树常在接受组织约谈提醒时说。

去年9月,太子河区纪委接到群众举报,反映王家镇西河洪村党支部书记陈树常将在辽阳市某酒店为其子大操大办婚宴。接到举报后,区纪委立即开展调查,并对陈树常进行谈话提醒。经过耐心的教育,陈树常只请亲属不请管理服务对象,控制婚宴规模,从而避免了一起可能发生的违纪行为。

一直以来,太子河区纪委坚持关口前移,把谈话提醒作为党员干部日常管理的重要手段,对党员干部存在的“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轻微违纪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强化监督防反弹

2013年春节和端午节前,王家镇原党委书记金雷增、原镇长龚勤宝经与班子成员研究,利用单位行政经费为职工发放节日福利共计8.77万元。金雷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龚勤宝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重要节日和关键时间节点都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太子河区纪委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精准发力,制定明察暗访活动方案,狠刹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大操大办借机敛财和违规发放福利等不正之风,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拉下脸来严执纪

正在为儿子办满月酒的石桥子村党支部书记白刚,没想到纪委工作人员会出现在他面前。“我知道现在不让党员干部操办孩子满月酒,可是……”这种侥幸心理让白刚觉得桌数不多应该没事,大张旗鼓地为其子操办满月酒。

区纪委接到举报后立即对此事展开调查,据查证,白刚先后摆酒席22桌,违规收受礼金共计2.82万元。白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礼金被勒令退回,并在全省范围内通报曝光。区纪委对祁家镇党委负责人进行约谈。

太子河区纪委严格监督执纪。对出现的“四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