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参加西城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

蔡奇参加西城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

1月14日下午,出席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奇代表参加西城团审议时指出,西城区作为首都核心功能的主要承载区,要做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样板,努力在疏解中谋发展,改善人居环境,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而言,要紧紧围绕以疏解非首都功能为重点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来发力。就这一代表关心的问题,蔡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为北京发展指明了方向。疏解非首都功能,就是提升首都核心功能,提升城市发展质量,改善人居环境,最终目标是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符合“四个中心”的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可以更好履行首都“四个服务”职责,体现全市人民的根本利益。坚持这一目标方向,就能让广大人民群众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蔡奇说,疏解非首都功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可以在更大空间优化资源配置,在疏解中谋发展,让更多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我们必须紧紧抓住机遇,坚持以疏解非首都功能为工作导向,把疏解和提升结合起来。

审议中,13位代表畅所欲言,热烈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对疏解非首都功能、提升城市发展质量的看法提出了意见建议。代表们发言后,蔡奇逐一回应。

蔡奇说,为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政府都要尽到责任,做好服务。在落实疏解非首都功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各项工作中,政府部门要直面问题、勇于担当,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加强与市民群众的沟通,赢得他们的理解、支持和参与,真正把首都的事情办得更好。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