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河南落地生根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河南落地生根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对于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对于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河南省第十次党代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中原更加出彩”的殷切嘱托,对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具体部署。河南各级党组织决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确保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事业顺利推进。

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是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坚强保证

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战略目标,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阶段性历史任务;全面从严治党居于关键地位,是根本保证。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南省委坚定向党中央看齐,制定实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若干意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思想建党放在首位,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以习近平总书记联系指导兰考为标杆,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好干部标准,完善选人用人机制,从严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强化基层党的建设,深化拓展“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坚决纠正“四风”;创新“4+4+2”党建制度体系,即在基层完善和落实民主科学决策、矛盾调解化解、便民服务和党风政风监督检查四项基础制度,在县级以上机关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干部选拔任用和反腐倡廉四项基础制度,在各级党组织和国家机关完善和落实权力规范运行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检查问责两项机制;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抓好中央巡视和巡视“回头看”整改,实现九届省委巡视全覆盖,在全国率先建立市县党委巡察制度。通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政治生态不断净化,有力推动河南发展势能蓄积壮大、地位形象显著提升、影响力不断扩大,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站上新的历史起点。

同时我们也清醒认识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一些党组织党章党规党纪执行不够有力,一些干部不作为问题没有根本改变,一些地方和领域腐败问题易发多发,“四风”问题时有反弹,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任务依然繁重。我们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坚持在思想政治建设上从严从实,在作风建设上常管长抓,在干部队伍建设上选优用好,在基层组织建设上强基固本,在惩治腐败上利剑高悬,全面净化政治生态,保证各级党组织充分履行职能,保证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证各级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完成好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历史任务,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