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六中全会心得体会:守规矩 知敬畏 做合格党员

十八届六中全会心得体会:守规矩 知敬畏 做合格党员

核心提示:“敬”,心有明灯,明白自己要有所为,“畏”,知道害怕,明白自己要有所不为。只有知敬畏,才能牢固树立“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思想,不断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十八届六中全会之后,“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频繁出现在各地宣传报道和学习内容中,做合格党员,不止要守规矩,还有知敬畏。

守规矩,就是要意识到党的纪律是党的生命线,共产党员必须严守党的各项纪律规矩,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绝对忠诚、严守党的各项纪律、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要不断强化纪律观念,增强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等各项纪律意识。

知敬畏,就是要敬畏党纪国法、敬畏百姓,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不断加强对自我监督意识。“敬”,心有明灯,明白自己要有所为,“畏”,知道害怕,明白自己要有所不为。只有知敬畏,才能牢固树立“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思想,不断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做合格党员,就是要在守规矩、知敬畏的前提下,以“两学一做”为契机,树立“对照标杆、学习标杆、看齐标杆”的意识,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优秀党员,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