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行一致,领导干部的基本修养

言行一致,领导干部的基本修养

摘要:始终本本分分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官,时时不忘初心,事事出以公心,时刻做到守好本分、干好本职、保持本色。始终敬畏法纪、敬畏权力、敬畏责任,把刚性规定变成硬性落实,把党性原则变成做人准则,以作风过硬的形象赢得组织信任、群众认可。

●在广大官兵面前,领导干部不但要说得到,更要做得到;不但要说得好,更要做得好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指出:“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必须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修养、讲道德、讲诚信、讲廉耻。”领导干部的一言一行,事关党的形象、作风导向和人心向背,只有始终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才能立起领导干部好样子,为党的形象“得分”。言行一致,是对领导干部的政治要求,也是领导干部的基本修养。

习主席强调,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这是对领导干部言行一致的根本政治要求。做到绝对忠诚,就要对党不说假话,不隐瞒实情,自觉以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校正航向、净化灵魂、筑牢防线,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始终做到立场坚定不迷航,头脑清醒不糊涂,信念如磐不动摇;就要自觉锤炼党性觉悟,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侵蚀,挡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始终明白自己信奉什么、抵制什么,崇尚什么、反对什么,形成对党性原则发自内心的坚守;就要自觉强化政治责任,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带头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在维护团结统一上发挥“主心骨”作用。

“大人不华,君子务实”。言行一致,是求真务实优良作风的体现,领导干部做到言行一致,就是要讲实话、查实情、办实事,决不能弄虚作假、做表面文章。坚决克服静不下心、沉不住气等不良倾向,深入基层、直面矛盾,解剖麻雀、破解难题,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坚持用实践的、群众的、历史的观点看待政绩,把是否有利于提升战斗力、有利于部队长远建设发展、有利于解决官兵实际问题作为干事创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做官兵拥护、部队需要,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把心思放在谋干事上,把作风转到干实事上,把目标定在干成事上,做到难点问题敢攻坚,重点工作能突破,推动发展有作为。

“行不率则众不从,身不先则众不信”。在广大官兵面前,领导干部不但要说得到,更要做得到;不但要说得好,更要做得好。要把“三严三实”作为德行之基、成事之本、做人之道,始终强化党性修养、纯正人品官德、培养健康情趣,在格物致知中陶冶情操,真心诚意涵养德行,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始终本本分分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官,时时不忘初心,事事出以公心,时刻做到守好本分、干好本职、保持本色。始终敬畏法纪、敬畏权力、敬畏责任,把刚性规定变成硬性落实,把党性原则变成做人准则,以作风过硬的形象赢得组织信任、群众认可。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