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2017年度百姓宣讲工作会优秀组织员代表发言

北京市2017年度百姓宣讲工作会优秀组织员代表发言

摘要:百姓宣讲就是把讲台让给最普通的老百姓,讲述老百姓自己的故事。首都国企百姓宣讲就是国企职工讲故事,讲国企的故事、国企人的故事,描绘崇德向善、敬业诚信、开拓创新的国企群像。市国资委系统共有193万名职工,我认为如果能够覆盖到这个群体,百姓宣讲将发挥出巨大的社会效应。一想到这些,就觉得肩上的担子沉甸甸的,更坚定了我做好这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同仁:

很荣幸能够代表全市宣讲工作优秀组织员发言。我从2015年10月开始从事这项工作,只能算是这条战线上的新兵。我知道与其他同志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这次被评为全市百姓宣讲工作的优秀组织员,我很激动,这既是组织的褒奖、领导的信任,也是对我今后工作的极大鞭策。

百姓宣讲就是把讲台让给最普通的老百姓,讲述老百姓自己的故事。首都国企百姓宣讲就是国企职工讲故事,讲国企的故事、国企人的故事,描绘崇德向善、敬业诚信、开拓创新的国企群像。市国资委系统共有193万名职工,我认为如果能够覆盖到这个群体,百姓宣讲将发挥出巨大的社会效应。一想到这些,就觉得肩上的担子沉甸甸的,更坚定了我做好这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作为组织员,最基本的职责就是把好故事挖掘出来、合理搭配起来,把会讲故事的人挑选出来、组织起来,为国企职工送上一份“精神大餐”。为此,我和其他同志一道组织开展了全系统宣讲大赛,让各企业百里挑一的优秀宣讲员上台打擂,最终选出20名宣讲员,组成市国资委系统的“综合团”和“特色团”,分别讲述“我们的价值观”和“国企楷模·北京榜样”先进事迹。

故事有了,讲故事的人有了,组织员大显身手的时候到了。按照惯例,我们成立了宣讲团临时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加深彼此了解。今年,宣讲团吸纳了在本职岗位上取得突出成绩的全国劳模、大国工匠、非遗传承人等,用他们的事迹和经历去感染人、教育人;我们还邀请被评为全市百姓宣讲专家的宣讲员担任培训辅导老师,用他们的经验去带动每一名宣讲员提升能力水平。特别是调讲当天,商务部领导到工美集团调研,主动提出要听孟剑峰师傅的大国工匠事迹。孟师傅为调讲作了大量准备,特别舍不得离开队友们,非常想为全系统300多名来自各单位的职工讲“APEC国礼”制作的故事。我们劝他,这是向部委领导汇报宣讲成果、展示首都国企风貌的好机会,在哪讲都能传递正能量。这位性情中人,走的时候潸然泪下。当天下午完成接待任务,他又冒雨赶回调讲现场。多好的宣讲员啊!就冲这个,我也得把宣讲工作组织好!

宣讲员们的精彩表现让我对宣讲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新一轮的宣讲工作又要开始了,请组织放心,请领导放心,作为组织员,我会倍加珍惜荣誉,更加奋发努力,继续用好宣讲这一载体,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更好地服务国资国企改革、服务首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